Dirk Nowitzki 16.jpg

在西區決賽首戰中,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繼續他在今年季後賽的神鬼奇航,他只用了15次投籃就砍下48分,成為NBA季後賽歷史上單場至少得到40分的球員中出手次數第二少的,在1992年,拓荒者鐵衛波特(Terry Porter)曾在西區決賽第二戰面對爵士的比賽中,14投12中拿下41分。

Kevin Durant; Dirk Nowitzki.jpg

另外,諾威斯基的48分,加上杜蘭特(Kevin Durant)的40分,這也是自2008年東區準決賽第七戰皮爾斯(Paul Pierce)和詹姆士(LeBron James)上演雙槍對決秀之後,再次出現兩支球隊王牌核心同時攻下40分的情況;再前一次季後賽出現這種情況就得回溯到2001年總決賽第一場,當時艾佛森(Allen Iverson)拿下48分,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得到44分,七六人在延長賽中終止了湖人該年季後賽的11連勝紀錄。

Dirk Nowitzki 13.jpg

諾威斯基24罰全中

除此之外,諾威斯基這場比賽連續24罰全中,也刷新了皮爾斯在2003年季後賽首輪面對溜馬第一戰所創下連續21罰全中的季後賽紀錄,該場比賽皮爾斯攻下40分,帶領綠衫軍取勝。



諾威斯基從比賽一開始就開啟了個人攻擊模式,賽後他表示,「我希望自己能夠儘早開火,我通過前幾次投籃就找到了自己的節奏。我持續向雷霆發起衝擊,隊友們也不斷地餵球給我,而我面對一些身材較矮小的球員也佔了些優勢。」

Dirk Nowitzki 18.jpg

對於自己得分的一半來自於罰球,諾威斯基認為這並沒有什麼爭議,不存在裁判照顧之說,「這場比賽的確有很多的犯規,作為球員,你必須去適應。」

雷霆主帥布魯克斯(Scott Brooks)也認為裁判的判罰沒有問題,「Dirk獲得的那些罰球都是他應該得到的,我們的確對他犯規了。」

Jason Terry.jpg

小牛一度領先雷霆16分,但是杜蘭特率隊在第四節捲土重來,讓比賽重新緊張起來,不過關鍵時刻,諾威斯基助攻泰瑞(Jason Terry)投進一記重要三分球,從而奠定勝利基礎。諾威斯基賽後表示,「沒想到對手第四節能夠將比分追得那麼近,不過我們最終還是熬了過來。」

在前兩輪,雷霆依靠杜蘭特和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兩管加農砲就搞定了一切,然而面對陣容深厚的小牛,雷霆的「雙人枕頭」顯然無法睡得安穩。杜蘭特反省道,「靠兩個人無法贏下系列賽,我們必須齊心協力才行。尤其是在協防這方面,我們必須做得更好,我應該以身作則。」

Dirk Nowitzki 7.jpg

賽前有媒體認為年輕力壯、爆發力十足的衛斯布魯克將會造成基德(Jason Kidd)防守端的壓力,然而衛斯布魯克這場比賽僅僅15投3中,成為對手防守策略下的祭品。不過,杜蘭特賽後仍然表示自己對衛斯布魯克信心十足,他說道,「我敢拿自己的房子來跟你打賭,衛斯布魯克不可能再打出15投3中的比賽了。你可以記下我說過這樣的話。」

據消息,杜蘭特日前才在邁阿密添購新豪宅,看來為了力挺自己的麻吉兄弟,杜蘭特也必須「撂狠話」來寄望衛斯布魯克能夠早日回復水準,聯手力抗小牛大軍。

KD豪宅.jpg

8945_7838_5c8710a553881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