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2128.jpg  

塞爾提克終於要在第二輪對上熱火了,那麼面對詹姆士(LeBron James),他們有什麼辦法遏制「小皇帝」的發揮呢?今日,塞爾提克隊主帥瑞佛斯(Doc Rivers)揭開了謎底,格林(Jeff Green)將成為綠衫軍盯防詹姆士的秘密武器。

在今年二月中旬的那筆交易中,人們始終質疑塞爾提克隊,為什麼要把作風硬朗,防守積極的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交易出去。瑞佛斯一直沒有說出原因,直到今天。

「我們沒有一個球員能夠對位盯防詹姆士,尤其是皮爾斯(Paul Pierce)下場以後,」瑞佛斯說,「因此,我們需要一個替補。」現在是時候看看這一決定是否收到成效了。

「他是我們隊中唯一一個運動能力超強的人,」瑞佛斯在接受採訪時笑著說,「我和球員說過,如果這是比誰跳得高或者跑得快,那這個系列賽我們贏不了。我們的確有少數幾個人擁有這方面的能力,朗多(Rajon Rondo)和格林都不錯。因此,我們希望限制對手在運動天賦上的優勢。」

運動天賦,這毫無疑問是熱火隊的優勢。在第一輪,七六人可以和熱火隊拼年輕拼速度拚體能天賦,但瑞佛斯認為塞爾提克並不具備七六人的條件。

「他們的運動天賦,我們肯定沒有,我們也不著眼於此,」瑞佛斯表示,「七六人球員幾乎個個能跑能跳,甚至比熱火隊還厲害,這點我們不具備。」

4645.jpg  

塞爾提克在2008年曾經有波西(James Posey)來防守詹姆士,去年,球隊只有艾倫(Tony Allen),使得皮爾斯不得不承擔更重的防守任務,來盯防韋德(Dwyane Wade)、詹姆士和布萊恩(Kobe Bryant),這也一定程度影響了他的進攻效率。根據統計,在對上魔術時,防守壓力大為減輕的皮爾斯場均可以攻下24.3分,而整個季後賽,他的得分只有16.9分。

今年,丹尼爾斯(Marquis Daniels)的受傷和艾倫的出走使得情況加劇,塞爾提克必須為皮爾斯找來適合的幫手。

格林自加盟以來並沒有達成管理層的期待,成為一名多才多藝的防守專家,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雷霆隊,他只需要防守四號位。而在塞爾提克,他得兼顧三、四號位,他還沒有適應小前鋒的速度。

但是在季後賽第一輪與尼克的比賽中,他展現了自己的防守能力,壓制了安東尼的發揮,尤其是在第三場比賽中,這是塞爾提克能夠橫掃的關鍵。

瑞佛斯說:「我認為Jeff在過去的幾場比賽中表現的非常關鍵,即使是第二場(安東尼拿下42分17籃板),他的發揮也很不錯。他為球隊做了許多,我們需要他,他開始變得越來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