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rick Rose 第三戰致勝切入.jpg

仔細想想,本季不過是羅斯(Derrick Rose)加入NBA的第三個球季,然而在與溜馬的系列賽中,他所表現出來的成熟已足以令對手折服。當公牛連續三場涉險過關時,芝加哥當地媒體這樣評價羅斯:「他已經具備了身體上的強硬和精神上的成熟。」而球隊總教練席伯多(Tom Thibodeau)更是毫不吝嗇讚美之詞,他表示正是羅斯引領了整支隊伍,所以才有目前的成績。

三場比賽,羅斯受到了各種不同程度的犯規,只要他一上場,他就是對方重點關注的對象。然而每次不論是誰站在自己的面前,羅斯總會想盡辦法突破過去,在一次又一次被放倒後,他總是繼續站起來應戰。

「當比賽結束的時候,」羅斯說道,「只要是我們獲得了勝利,我就不會在乎其他的東西。」



這種理念或許是來自席伯多,這位防守大師所教授給球隊的不只是如何去打比賽,還有如何成為一名成熟的球員。每當比賽開始之前,球員們都會持有旺盛的興奮度,都渴望著贏得一場勝利。

「正因為每次所想的都是下一場比賽,所以會很興奮。」諾亞(Joakim Noah)說道。

「我喜歡球隊的組成部分,」席伯多說道,「我們擁有對的人,從賽季開始我們的心態就很好,他們一直持續地努力著。大家努力地工作、學習、準備。他們都非常賣力地打球,我不認為你們能從他們身上問出其他什麼東西來。我們所想的都只是下一場比賽,這就是我們的做事法則,在這個聯盟中下一場比賽永遠都是最難打的比賽。」

先前,聯盟方面追加了溜馬前鋒佛斯特(Jeff Foster)兩次惡意犯規。但在公牛方面,他們事先並沒有絲毫的抱怨,只要比賽一結束,只要他們獲得了勝利,比賽中發生的任何事情都可以既往不咎。

「我很好,」羅斯說道,「我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洗了澡,接受了治療。這看起來好像我是一名征戰多年的老將,其實這只是我的第三年生涯,我很善待自己的身體。現在比賽的強度提升了,但我能保證自己吃得香,睡得著。我還很年輕,所以我一切都很好。」

在過去三場比賽中,羅斯一共製造了49次罰球機會,命中了其中的44次。

「這不只是朝著籃筐進攻的問題,」席伯多說道,「這很重要,當你看到我們在第四節得分,Kyle投中關鍵球,Luol漂亮得分,Carlos也有關鍵時刻的表現,其實都是因為羅斯引領了整支球隊,他在這方面表現很棒。這就是他,Derrick總會義無反顧地衝擊籃筐,被犯規了,他就站上罰球線罰球,然後回來繼續再來一遍。對我而言,這就是強硬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