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76818.jpg  

東區季後賽首輪和亞特蘭大老鷹的系列賽中,霍華(Dwight Howard)前兩場分別得到了46分和33分,平均得分達到39.5分。他有可能成為現役球員中,首位在單個系列賽中得到場均40分的球員嗎?

兩場比賽,霍華分別和球隊兩個得分紀錄扯上關係。在第一場比賽中,他在上半場得到了31分,打破了有麥格瑞迪(Tracy McGrady)保持的季後賽半場28分的得分紀錄;而在第二戰中,他在第二節獨得20分,追平魔術隊史季後賽單節得分紀錄。

在禁區,魔獸破壞力十足,短短4分鐘內,就讓老鷹中鋒阿姆斯壯(Hilton Armstrong)領到了3次犯規。老鷹已經使用了輪流的防守策略,讓柯林斯(Jason Collins)、帕楚里亞(Zaza Pachulia)和阿姆斯壯等人輪番防守霍華,但結果霍華還是得到了33分和19個籃板。



霍華能夠得到如此超人般的數據,和兩大因素有關。

首先,老鷹總教練祖魯(Larry Drew)的策略很明確,放霍華進攻,封鎖魔術其他球員的發揮。這一點,在第一場比賽中體現得淋漓盡致。霍華雖然在上半場得到了31分,但是其他球員陷入低潮。全場比賽,除了霍華和尼爾森(Jameer Nelson),其他3名先發球員得分都不到10分。這也迫使祖魯在第2場比賽中,更加肆無忌憚地將防守範圍擴大,寧可讓霍華在內線攻擊,也不輕易動用雙人包夾的戰術。

其次,霍華今天打滿了48分鐘,完全沒有下場休息。魔術總教練范甘迪(Stan Van Gundy)在賽後表示,「霍華根本就不想走下場,他不想輸掉這場比賽。所以,全場48分鐘比賽,你都會看見他在場上的身影。」

儘管輸掉了比賽,老鷹預計還將會在接下來的系列賽中,執行「放霍華、防其他人」的策略,如此一來,霍華繼續飆分的機會還是存在。

聯盟現役球員中,還沒有人能夠在季後賽單個系列賽中場均得分超過40分。2001年,艾佛森(Allen Iverson)在面對密爾瓦基公鹿時曾3場比賽都拿到過高分,但場均得分仍未超過40分。本季得分王杜蘭特(Kevin Durant)是另外一個飈分大戶,他也有可能和霍華一起改寫歷史。

歷史上,喬丹(Michael Jordan)曾5次在單個系列賽中場均得分超過40分,分別是在1986年、1988年、1990年、1992年和1993年完成的。威斯特(Jerry West)更曾經在單個系列賽中平均得到46.3分,但要數到現役球員,連布萊恩(Kobe Bryant)和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這樣的得分悍將,都未達到這個高標。

112276830.jpg

112274704.jpg

109244932.jpg



5c351d5ee8b2ccdc5736d07cabb3cf28.jpg

逢澤莉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