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11818.jpg  

失去了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又在下半場因背部肌肉痙攣完全無法出賽,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幾乎是以一人之力對抗主場作戰的綠衫軍,儘管最後尼克以三分之差飲恨,但安東尼卻繳出42分17籃板6助攻的可怕數據,自從1991年以來,只有四位球員能夠在季後賽拿到「40分15籃板5助攻」的全方位數據,分別是鄧肯(Tim Duncan,完成3次)、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和道爾提(Brad Daugherty)。有趣的是,包含今天比賽在內,這七次單場「40分15籃板5助攻」中,竟有四場球隊是吞下敗仗。

此外,我們若把標準放低到「40分10籃板5助攻」,除了安東尼,詹姆士(LeBron James)是過去兩年季後賽裡唯一可以繳出這種數據的球員,而自從1991年至今,只有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道爾提、喬丹(Michael Jordan)、巴克利、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歐尼爾、皮爾斯(Paul Pierce)、鄧肯、布瑟(Carlos Boozer)、麥格瑞迪(Tracy McGrady)、詹姆士能夠達此里程碑。

112597942.jpg  

在NBA的歷史上,安東尼是第二位能在塞爾提克面前拿到至少「40分15籃板5助攻」的球員。第一位是聖路易老鷹隊的哈根(Cliff Hagan),他是在1961年總決賽創造這個驚人數據。闊別50年後,安東尼再度完成壯舉,只不過這兩場比賽,塞爾提克最後都拿到了勝利。

事實上,在塞爾提克漫長的季後賽之旅中,被對手打出40分以上的得分並不稀奇,安東尼這場比賽是塞爾提克主場第22次被客隊球員打出40分,湊巧的是,1986年的同一個日子,二年級生喬丹在面對強大的綠衫軍砍下驚天動地的63分,而在這22場對手抓狂的比賽裡,塞爾提克拿到其中的15勝。

看來想要在波士頓主場扮演數據英雄又要順便帶走勝利,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112601626.jpg  



d0092020_4da51d75bca4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