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綺芳.jpg

45分10籃板5助攻4抄截1火鍋,三分球5投中3、兩分球22投中14、9罰中8,上場39分鐘

是的,你沒看錯!

這大概是繼去年洪康喬狂飆48分帶領松山逆轉能仁拿下二連霸後,我看過最驚呼連連的一場高中球員超級個人秀!

而更不同於洪康喬的猛飆分,滬江高中的張綺芳在這場比賽中簡直就展現出不同層級的攻守技術和全場視野,隻手瓦解廣被看好的海山高中,看到174公分的她從一號打到五號,又得分又抓籃板,還不斷抄截和突破助攻製造機會,實在很難想像這只是一個高中球員,海山不是不想凍結她,而是她的活動範圍太大了,速度快的身材尺寸被她壓過去,身材高大的更容易被她運球而過;即便想要包夾,她總能很快找到隊友,在藉由突破跟進取得更好的出手機會,而更可怕的是,她不僅能夠切入或是利用二次籃板進攻,還具備三分外線,我可以想像當海山上半場被她搶下31分時的感受,那真的是一種無力感。

張綺芳決賽兩戰面對淡商和海山,平均攻下34分、8籃板、5.5助攻、3抄截,拿下MVP實至名歸....


這場比賽也讓我不禁想起2007年東區決賽的第五戰,活塞鋼鐵軍團就是這樣被LBJ一人作翻的畫面。

74369955.jpg 



值得一提的是,熱愛看NBA的張綺芳,她最喜歡的球員是綠衫軍的助攻精靈朗多(Rajon Rondo),呃,幸好她在冠軍戰的投籃手感沒有向她的偶像看齊....XD

108909371.jpg

1093151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