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464724.jpg

《Hoopsworld》的專欄作家比爾(Tommy Beer)撰文分析了目前聯盟MVP的走勢。其中湖人的蓋索(Pau Gasol)和布萊恩(Kobe Bryant)挾10勝2負的戰績一同上榜。比爾認為,布萊恩和蓋索兩人目前對於湖人的貢獻不相上下,如果湖人能在這兩人的帶領下持續現在的勝率,那麼今年的MVP很有可能同時頒給這兩人。

以下,是他心中目前的MVP排名:

保羅(Chris Paul,17.8分10.2助攻4.8籃板2.5抄截)

一個賽季之前的保羅還不能達到如此高的成就,除了球隊優秀的戰績以外,保羅對於球隊無可替代的地位也為他在MVP的競選中迎來了關注。他是目前聯盟中效率最高的球員,投籃命中率(52.5%)和三分球命中率(50%)都創造了職業生涯的新高,同時他的助攻失誤比也領先全聯盟。雖然黃蜂本賽季也許不能持續現在這樣傲人的戰績,不過如果現在評選MVP,保羅絕對是所有人的首選。

霍華(Dwight Howard,21.2分10.9籃板2.8火鍋)

霍華每年都會在MVP的榜單中佔有一席之地,作為聯盟目前最強大的內線兇器,統治籃下對於他來說就像吃飯一樣正常。雖然這個賽季的籃板球數有所下降,但他在新賽季展示出來的投籃能力絕對可以掩蓋一切。當然,能否在最後拿到MVP,霍華還需要向人們證明魔術在他的帶領下可以成為一支60勝的球隊。

蓋索&布萊恩(10勝2負)

這兩人是這份榜單中唯一不依靠數據而單純憑藉戰績入榜的,他們兩個每天都在統治著比賽。從對球隊的貢獻上說,這兩人也不相上下,很難把他們分出個高低。不過這些都不是問題,為什麼MVP就不能讓他們兩個人分享呢?只要他們能夠幫助湖人整個賽季都保持現在這種贏球模式,那麼很有可能在明年5月,MVP會同時交到他們兩人的手上。

羅斯(Derrick Rose,25.5分8.7助攻3.6籃板)

這個三年級的狀元正在完成自己從最佳新秀到全明星再到MVP的三級跳。他現在確實有這個實力,本季幾乎在所有數據上都創造職業生涯的新紀錄,同時他也讓缺少布瑟(Carlos Boozer)的公牛成為了東區第一領先集團。

朗多(Rajon Rondo,10.9分14.9助攻4.9籃板2.6抄截)

朗多這個賽季最終也許不會得到MVP獎盃,畢竟綠衫軍陣中還有三巨頭等眾多巨星。但這個賽季對於他來說絕對算得上不可思議,他不斷刷新一切助攻紀錄的同時也幫助塞爾提克目前高居東區第一。不出意外的話,他將在這個賽季創造無數屬於自己的歷史,同時也包括最高的MVP排名。至於真正拿到這個聯盟最具份量的個人獎項,還是等明年吧。

威廉斯(Deron Williams,22.3分10.1助攻4.6籃板)

在賽季的前五場比賽中,爵士只有2勝3負。不過從那以後,德隆復活了,爵士也復活了。他們在東區客場之旅中連克熱火、魔術、老鷹和山貓,而且每場比賽全部都是逆轉取勝!在失去了布瑟之後,爵士本賽季徹底確定了威廉斯為核心的打法,目前來看,這個小胖子做的很棒。

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22.3分5.5籃板8.1助攻2.1抄截)

你沒有看錯,又是一個控球後衛入榜了,現在這個聯盟基本上都在由這些小個子統治著。衛斯布魯克本賽季接替了手冷的杜蘭特,肩負起帶領雷霆取得勝利的重任。雖然隨著賽季的進行,杜蘭特可能會重新成為雷霆的一號火力,在MVP排行上重回前三,不過目前為止,這位爆發力驚人的控衛絕對是雷霆的最有價值球員。

最後,比爾還提到了很多他認為可能衝擊MVP這一獎項的球員,包括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詹姆士(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史密斯(Josh Smith)和杜蘭特(Kevin Durant)等人悉數上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