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801446.jpg

如果快艇前鋒葛里芬(Blake Griffin)能夠成為今年的最佳新秀,那麼他就將加入盧卡斯(Jerry Lucas)、柏德(Larry Bird)和羅賓森(David Robinson)的俱樂部,成為第四位非當年選秀球員拿下最佳新秀的球員。

葛里芬是2009年的狀元,但是他卻因傷缺席了整個上賽季的比賽。在談到最佳新秀時,葛里芬說:「這是一項值得贏得的榮譽,但是如果可以,我寧願放棄這座獎盃來換一次進季後賽的機會。」

對於目前1勝7負的快艇來說,進入季後賽或許有點困難。但是在最佳新秀的爭奪上,葛里芬或許更有機會。葛里芬目前場均得到17.1分10.3籃板,而他的競爭對手沃爾(John Wall)則是19.4分9.6助攻。兩人之間的競爭從新賽季一開始就進入了白熱化。

儘管有的人認為費佛斯(Derrick Favors)、強森(Wesley Johnson)、庫辛斯(DeMarcus Cousins)等也有機會競爭最佳新秀,但是在葛里芬和沃爾面前,他們都不可能再有任何機會。這恐怕也是NBA歷史上第一次有兩名狀元郎成為同一年最佳新秀的強力競爭者。

「從現在到賽季末會發生很多事,」葛里芬說,「你只能拭目以待。我記得去年初所有人都在談論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但是伊文斯(Tyreke Evans)穩穩做著自己的事,最終奪得了最佳新秀。」

儘管葛里芬認為此時談論最佳新秀還為時尚早,但是他也意識到沃爾是他最大的敵人。「我看了他們那場延長賽贏球的影片,」葛里芬說,「如果他們能上電視,我都會去看比賽的。但是我沒有看每場的數據統計,但是我知道他打得不錯。」

葛里芬說的那場比賽,沃爾率領巫師在延長賽以116-115戰勝了七六人,沃爾拿到了29分13助攻和9抄截。葛里芬的表現也不遑多讓,他上週六拿到了生涯新高的26分,隔天又搶下生涯新高的17個籃板。金塊主帥卡爾(George Karl)對葛里芬的評價甚高,「他將會變好,他將變得非常好。」

不過葛里芬仍然有需要加強的地方,八場比賽以來他的罰球一共55罰33中,剛好六成的命中率。快艇主帥戴爾尼格羅(Vinny Del Negro)說:「他有很強的運動能力,是個有威懾力的孩子。他需要做的只是繼續建構、學習並且控制我們的防守端。只要學到正確的方法,他就會做這些,他是個聰明人,他也很努力,他非常棒。我們還需要給他一些時間。」

儘管新賽季才剛剛開始,但是葛里芬和沃爾的表現已經讓他們儼然成為NBA中的一流球星,而他們也都還年輕,也都還能繼續進步。隨著他們的進步,最佳新秀之爭也會愈演愈烈,如果他們的表現延續到季末,不知道今年會不會再次上演兩人分享最佳新秀的局面?

1067986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