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64783.jpg 

足球英超聯賽曼聯隊的最「大」球迷也許不住在英國,而是在南佛州的邁阿密。身高7呎3吋的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不僅因為對曼聯的死忠,他的身材更是讓他成為最「大」球迷的不二人選。

出生在立陶宛生長在歐洲的他與眾多歐洲人一樣,深愛著足球,而曼聯就是他最喜歡的球隊。他是曼聯忠實粉絲,只要有機會就肯定會看曼聯的比賽。因為支持球員,他更是將自己五歲的狗取名貝克漢。「我的狗帥多了!」大Z調侃的說道。

在得知魯尼(Wayne Rooney)續約後,他也特別感到高興。「我喜歡看魯尼踢球,他在球場上充滿激情。但我想他肯定懷念C羅(Cristiano Ronaldo)。不僅能接收到高品質的供輸,還能在防守端減輕壓力。現在他(魯尼)只能自己承擔更多了。」

對足球的了解和他的成長過程有著密切的關係。伊高斯卡斯小的時候只踢足球,直到上初中時都還是個出色的前鋒。但隨著暴長的身高,教練不得不將他一直往後撤,直到守門員。

「我真的一直是個出色的前鋒,因為我比大多數孩子都有運動細胞。我有身高優勢,進球效率也很高。但當我15,16歲的時候我實在是太高了,他們只能把我放在守門員的位置。說實話我不太喜歡這個位置。當時我已經開始打籃球了,所以我就乾脆急流勇退,改打籃球了。但我依然是個瘋狂的足球迷!」

4年前德國世界盃以及今天夏天的南非世界盃,大Z都是在紐約各種酒吧中度過。英格蘭是他的最愛。但他的妻子是美國人,小組賽首輪英美大戰中,也讓他不得不和妻子對抗。

「世界盃氣氛在紐約實在是太濃了。瘋狂的球迷打出各種標語,所有的酒吧都滿了!記得剛到克里夫蘭的時候,更衣室裡沒有人能夠說出大牌球員以及俱樂部的名稱。而現在,這裡所有人都知道梅西(Lionel Messi)、曼聯、皇馬……」大Z說

1996年伊高斯卡斯加盟騎士隊。在98年法國世界盃的時候,為了看比賽他可是想盡辦法。「幾乎所有克里夫蘭市民都不知道比賽在法國舉行。我不得不上網看轉播,或者打電話給家人詢問戰況。現在ESPN直播許多英超比賽,對我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他的兒子也酷愛足球,每天都在邁阿密進行業餘培訓。毫無疑問,他會給孩子們穿上那傳統的紅色曼聯戰袍。然而他的妻子在倫敦有親戚,而她們卻是阿森納球迷。「她們會給孩子們洗腦。在衣櫃裏擺上阿森納,切爾西或者利物浦的球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