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4313300882_33983.jpg 

在上週太陽對爵士的熱身賽之前,NBA裁判部門主任佛瑞爾(Bernie Fryer)率領執法本場比賽的幾名裁判召開了一個記者會,向外界公告了聯盟新球季的執法重點,習慣向裁判抱怨的球員恐怕會受到裁判們的重點「照顧」。

新球季,聯盟的執法重點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對現有規則進行更深入、細節地執行;第二,對「零容忍政策」的進一步升級,更徹底地限制球員們對裁判判罰的抱怨。

關於第一點,聯盟提出了具體的解釋,裁判會更注意判斷球員在運球前是否先走步,或者偷換重心足;在掩護過程中,球員們有意讓雙腿伸展寬度超過肩膀寬度,對進攻方造成不利影響;在帶球撞人或阻擋犯規的判罰上,防守球員是否處於「合法防守位置」將被視為最主要的依據,當防守球員垂直起跳,並且不是朝著持球進攻的隊員時雙方發生身體接觸,裁判將會做出更有利於防守方的判罰。

Technical-foul.jpg 

而第二點,球員們的情緒控制雖然更棘手,不過聯盟的手段很簡單:更多的技術犯規。NBA官方聲稱,這種作法是為了讓球員們「對比賽更加尊重」,但這也是聯盟宣佈最新的執法標準以來最受爭議的一點:新規則規定,球員們在場上不能對裁判的判罰有過於激烈的反應,例如向裁判諷刺性地鼓掌、向空中揮舞拳頭以及拍打自己的手臂示意受對方侵犯,不屈不撓地向裁判追討犯規等動作,都將被吹罰技術犯規。不過按照這樣的標準以及球員之前的表現,新球季的技術犯規恐怕會滿天飛。

那麼,如果球員們依然想要向裁判表達對判罰的不滿,他們該怎麼做呢?裁判們表示,球員們並非完全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他們被允許在裁判做出判罰之後有短暫的下意識反應,不過言語和動作絕對不能過激,同時也可以就判罰問題向裁判進行詢問,要求裁判給出解釋,但是在收到解釋之後便不能再繼續追問。

456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