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_james_kobe_bryant.jpg  

正在倫敦進行季前賽的布萊恩(Kobe Bryant),不免俗地也會被問到一些辛辣問題,根據《slamonline》消息,布萊恩就被媒體問到一個有趣但也格外引人注目的芭樂問題:「和詹姆士(LeBron James)1對1,誰會取勝?」

結果布萊恩不愧是打滾洛杉磯多年的媒體沙場老將,他很有自信地回答,如果讓他和「小皇帝」詹姆士單挑,他一定會成為勝利者,玩一對一詹姆士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還原當時布萊恩的回答。

 

「我會贏,勝利是屬於我的,」布萊恩說,「單挑對於我而言太簡單了,一對一是我的強項。你知道,我從小就玩一對一,單挑就像是我的本能。LeBron的球風更接近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那種類型,他的傳球非常出色,技術非常全面。不過說到一對一,那是我擅長的領域,我就是一名單挑好手,我在睡覺的時候都能玩一對一。」

或許在東方人的角度看來會覺得「Kobe很秋!」,但對於一位職業球員來說,如果對自己沒自信的話,更遑論擊敗來自全世界各地的籃球好手,這樣的自信不妨可以解讀為布萊恩一直以來不斷建構屬於自己時代的內心精神力量,另一方面也可看出他非常懂得媒體想要的東西和可能想營造的話題。

104677138.jpg 

其實布萊恩算是聯盟中非常懂得媒體應對的一位球星,甚至很多時候顯得過於官腔。他這番回答倒不像官腔,反而是很符合他一貫以來的自信,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既捧了對手,更捧了自己,還給了媒體和球迷「廣闊」的討論空間,可謂「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接下來就等著看嗜血的媒體如何去「逼問」LBJ,獲取更好的炒作題材,不過短期內我想已經接近「戰神級」的詹姆士應該不會有過多言論才是。

隔空交火加上各方搧風點火向來都是引爆話題熱浪的關鍵,政治如此,娛樂事業如此,職業運動亦如是,在歷經這個風起雲湧、驚奇不斷的夏天,「1對1誰最強?」這盤開胃小菜無疑已經為即將到來的球季點燃燎原之火。

104575858.jpg

1234KobeLebronPuppe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