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球已經成為球隊獲勝不可或缺的武器之一,而球員的投射能力與球隊的陣容搭配都將會影響射手的命中率與產量。《Bleacher Report》球評近日評選出了新球季十大三分好手,綠衫軍艾倫(Ray Allen)因為命中率的下降沒能入選,以下則是命中率與產量並重的十組外線狙擊狠角色。

10、瑞迪克(J.J Redick)和理察森(Quentin Richardson)

這個夏天,魔術得到生涯三分命中率39.7%的老將理察森,並成功留住了上球季三分命中率40.5%的瑞迪克。有霍華(Dwight Howard)坐鎮內線,吸引防守,這兩人新季能得到不少外線出手機會。

9、孟洛(Anthony Morrow)

效力勇士的兩個球季,孟洛三分命中率高達46%。來到籃網後,他有爭取先發二號的機會。洛佩茲(Brook Lopez)在內線的牽制作用以及哈里斯(Devin Harris)的分球使得孟洛有望在新季更加爆發。

8、布魯克斯(Aaron Brooks)

上球季布魯克斯在火箭的數據提升不少,上任先發的他場均能貢獻19.6分5.3助攻,並且命中全聯盟最高的209個三分球,命中率為39.8%。新球季隨著姚明歸隊,火箭的戰術會有所變化,他在內線會吸引更多的防守,布魯克斯的得分可能會下降,但三分表現會竄升。

7、太陽全隊

太陽無疑是聯盟最擅長三分的球隊。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離隊使得他們會更依賴三分。奈許(Steve Nash)、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弗萊(Channing Fyre)、特克魯(Hedo Thurkoglu)都善於遠程進攻。

6、加里納瑞(Danilo Gallinari)

上球季他命中聯盟第二多,186個三分球,命中率為38.1%。22歲的他還能更進一步。小史和費爾頓(Raymond Felton)的到來能為他創造更多機會。

5、柯佛(Kyle Korver)

雖然上球季在爵士平均只有18分鐘的時間,但柯佛每場能命中1.1個三分,命中率高達53.6%。新球季,他無疑會成為公牛衝擊東區冠軍的三分利器。

4、葛蘭傑(Danny Granger)

過去兩個球季,葛蘭傑場均都能命中至少2.6個三分,生涯三分命中率也有38.5%。新球季柯利森(Darren Collison)的到來能為葛蘭傑更為順暢的輸送炮彈。

3、路易斯(Rashard Lewis)

雖然上球季得分下滑,但路易斯場均還能命中2.3個三分,命中率為39.7%。如果新球季他的三分水準能恢復到之前的平均2.8個,魔術有望走得更遠。

2、柯瑞(Stephen Curry)

新秀球季,柯瑞場均有2.1個三分進賬,命中率為43.7%,排聯盟第7。新球季有了李(David Lee)在內線吸引防守,加上孟洛的離隊,柯瑞將得到更多在外圍開火的機會。

1、米勒(Mike Miller)

米勒將在三分線外給予三巨頭有力的幫助。上球季,他的三分命中率為48%。三巨頭將會讓對手的防守苦不堪言,而米勒會成為最恐怖的補刀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