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Bulls_display_image.jpg 

優秀的三人組合一直以來都是建立球隊的重要模式,對公牛來說,他們曾有的鐵三角也創造許多榮耀與傳奇。而羅斯(Derrick Rose)、布瑟(Carlos Boozer)與諾亞(Joakim Noah)的組合,也讓球評們看到芝加哥復興的希望。

芝加哥公牛的歷史中,讓人銘記的三人組合出現過兩次。當年由羅傑斯(Guy Rodgers)、布瑟(Bob Boozer)以及猶他爵士現任總教練史隆(Jerry Sloan)為主力的公牛,曾在創隊的1966年至1967年球季打入季後賽,他們三人被看作是公牛最早出道的鐵三角。

pippen8_051208.jpg 

當時間進入20世紀90年代,由喬丹(Michael Joradan)、皮本(Scottie Pippen)以及格蘭特(Horce Grant)組成的公牛三巨頭為芝加哥帶來了第一個三連霸(1991-1993年)。1994年格蘭特轉投魔術,不過這時洛德曼(Dennis Rodman)取代了格蘭特的位置,並在96至98球季拿到了球隊的第二個三連霸。

喬丹建立的王朝解體後,當時公牛總管克勞斯(Jerry Krause)在2000年初曾試圖建立一個由威廉斯(Jay Williams),柯瑞(Eddy Curry)和錢德勒(Tyson Chandler)的三人組合,但是令人失望的是,威廉斯在新球季就遭遇了車禍並就此告別NBA賽場,而被寄予厚望的「雙塔」組合柯瑞和錢德勒也沒有成長為下一個羅賓森(David Robinson)和鄧肯(Tim Duncan)。

tyson_chandler_jay_williams_eddy_curry_trenton_hassell_david_graves.jpg 

不過在21世紀第一個十年即將過去的時候,公牛又迎來了一個黃金時期。今年暑假球隊成功將布瑟招致麾下,再加上當家球星羅斯、以及表現愈來愈好的諾亞,讓芝加哥球迷彷彿看到了昔日王朝復興的希望。他們或許不會取得喬丹時期所鑄下的輝煌成就,但是可以預期的是他們或許不會像威廉斯等三人那樣令人失望,他們將成為芝加哥公牛第三代三重奏組合。

羅斯和布瑟都是全明星級球員,而諾亞也具有成長明星的潛力。羅斯在2008年以狀元的身份加盟公牛,在當年便率隊打入季後賽,並當選年度最佳新秀。上個球季,羅斯場均可以得到20.8分和6次助攻,並代表東區參加了全明星賽。而在他的帶領下,公牛也得以連續兩年打入季後賽。正是憑藉延續不斷的出色發揮,羅斯被認定為當今NBA最頂級的控衛之一,並具備成為超級巨星的潛力。

前爵士大前鋒布瑟今年7月份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加盟公牛,雖然芝加哥球迷可能更願意看到韋德(Dwyane Wade)或者詹姆士(LeBron James)入主風城,但是布瑟的實力同樣不可小覷的。布瑟生涯兩度入選全明星,職業生涯場均得分也接近20分,他被認定是聯盟最出色的大前鋒之一,先前他和威廉斯(Deron Williams)在爵士的搭檔,也曾讓對手吃了不少苦頭。

中鋒諾亞在2007年首輪第9順位被公牛隊選中,雖然他的進攻不如前兩位隊友那麼出色,不過他在場上積極進取以及充滿活力的精神,卻可以給球隊帶來意想不到的幫助。上個球季例行賽他的場均數據達到10.7分11個籃板,而到了季後賽,諾亞又將一數據提升至14.8分和13籃板,顯然已成當今年輕中鋒裡面最具防守威脅性的一號人物。

104496866.jpg 

隨著公牛組成羅斯、布瑟以及諾亞的新版三巨頭,芝加哥毫無疑問將成為新球季最大的黑馬。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他們三人周圍,還圍繞著一批優秀的角色球員,攻守穩健的鄧恩(Luol Deng)、二年級生吉布森(Taj Gibson)以及新加盟的帥哥射手柯佛(Kyle Korver)、布魯爾(Ronnie Brewer)和華森(C.J Watson)等球員。此外,前塞爾提克防守教練席伯多(Tom Thibodeau)的進駐也將會給球隊帶來奪冠經驗與頂級的防守陣勢。

倘若席伯多能順利整合球隊上下,那這一套新版鐵三角也許能夠替芝加哥再次創造甜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