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球隊背後必有名帥壓陣,諸如60、70年代的塞爾提克有「紅頭」奧拜克(Red Auerbach), 「Show Time」時期的湖人有「神算子」萊里(Pat Riley),公牛王朝及在21世紀5度封冠的湖人則有「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偉大的球隊與傳奇教練總是密不可分。新賽季即將開始,聯盟現在同樣不乏出色的總教練,國外球評近日即撰文評出了新球季聯盟的10大教頭

10、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熱火
新賽季,可能沒有總教練會受到熱火少帥史波斯特拉那樣的「特殊照顧」,如果他不能帶領新三巨頭奪冠,丟掉工作是難以避免的。自從2008-09賽季接班萊里後,史波斯特拉率熱火取得了例行賽90勝74負、季後賽4勝8負的戰績,還沒能率隊殺入過第二輪。

9、史凱爾斯(Scott Skiles),公鹿
史凱爾斯是一名非常重視防守的教練,上個賽季例行賽他帶領公鹿取得了46勝36負的戰績。在波加特(Andrew Bogut)恢復及麥格提(Corey Maggtte)加盟的情況下,不出意外,公鹿將再次殺入季後賽。新賽季也將是史凱爾斯在公鹿的第3年,其例行賽勝率為49%,季後賽勝率為43%。

8、布朗(Larry Brown),山貓
兩年前,喬丹將老帥布朗帶到夏洛特。開始的一個賽季,山貓相當掙扎,第二年他們即成為聯盟防守最好的隊伍,將對手的場均得分限制在93.8分,並殺入了季後賽,但他們的進攻卻僅排聯盟第28。在球隊的兩個賽季,布朗的例行賽勝率為48%,唯一殺入一次季後賽還被魔術橫掃。

7、艾德曼(Rick Adelman),火箭
今年對火箭來說將是異常重要的一個賽季,因為姚明傷癒歸來。當家中鋒的復出必將球隊的戰績提升到另一個檔次,去年沒有姚明,球隊錯失季後賽。艾德曼是聯盟最被低估的主帥之一,在效力火箭的三年裡,阿帥帶領球隊取得了150勝96負的不俗戰績,例行賽勝率達到了61%,季後賽勝率也達到了47.3%。

6、麥克米倫(Nate McMillan),拓荒者
麥克米倫上任後,已經將拓荒者打造成聯盟一支強隊,更好的消息是,球隊老闆有足夠的耐心等待這支年輕的球隊成長。麥克米倫已經度過了球隊的重建期,將拓荒者打造成了一支季後賽勁旅。現在他們面臨的問題卻是球隊什麼時候才能問鼎總冠軍?在波特蘭的5年時間裡,麥克米倫的例行賽及季後賽戰績分別為48%和33.3%。

5、卡爾(George Karl),金塊
令卡爾高興的是,他已經戰勝癌症,可以出現在新賽季金塊的主場了。上個賽季因為主帥因病缺陣,金塊在季後賽的步伐走地異常艱難,最終沒能較前一個賽季更上一層樓。過去五個賽季,卡爾在丹佛奪得了278勝172負的戰績,例行賽勝率為62%,季後賽為33.3%。

4、瑞佛斯(Doc Rivers),塞爾提克
新賽季,瑞佛斯如人們預料般重新回到塞爾提克總教練的工作崗位上,他已經陪伴綠衫軍走過了6個年頭。親眼見證球隊從谷底重返巔峰,兩次率隊殺入總決賽,並將2008年的總冠軍攬入懷中。在瑞佛斯率隊期間,波士頓的例行賽及季後賽勝率分別達到了57%和59%。

3、史隆(Jerry Sloan),爵士
史隆總是能充分挖掘出球員的潛力,帶領球隊打出精確高效的進攻體系。作為連續效力於一支球隊的時間最長的總教練,爵士也沒能在他的率領下奪得過總冠軍,這讓我們很難去評價他的成就。從1988-89賽季開始至今,史隆就一直是鹽湖城NBA球隊的主帥,至今已經在猶他度過了22個春秋。此間,這位鐵血教頭共取得了 1096勝659負,例行賽和季後賽的勝率分別達到62.4%和49%。

2、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馬刺
波波維奇是連續效力於一支球隊的時間第二長的總教練,從1996-97賽季開始,波波維奇就一直伴隨著馬刺。在他的帶領下,球隊取得了736勝362負的優異戰績,例行賽及季後賽勝率分別達到了67%和60.6%,而且還斬獲了4座總冠軍獎盃。

1、傑克森(Phil Jackson),湖人
毫無疑問,「禪師」是當今聯盟最具權威的冠軍總教頭,幫湖人奪得了5枚總冠軍戒指,傑克森在洛杉磯的成就已經超越了波波維奇。在10年湖人生涯中,球隊取得了553勝267負的總戰績。例行及季後賽的勝率均超過了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