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NBA是個商業聯盟,球員與球隊,球員與球員之間的分分合合也是在所難免。可總有些分手也讓觀者或唏噓,或感覺一頭霧水。下面是Dime選出聯盟五大最令人難忘的分手。

ny_a_thomas_dolan_b1_576.jpg 

5、湯馬斯(Isiah Thomas)與尼克老闆杜蘭(James Dolan)

2003年,湯瑪斯開始在尼克任職,期間他怪招迭出,搞得尼克烏煙瘴氣。2006年,杜蘭解雇了湯瑪斯。然而賽季中期,後者再度回歸。2008年,杜蘭又一次解雇湯瑪斯。這個夏天,杜蘭又試圖聘用湯瑪斯,結果遭到多方「鎮壓」。

0228_large.jpg 

4、卡特(Vince Carter)與暴龍

卡特的多倫多航空秀曾經是暴龍的招牌,他在這裡獲得了最佳新秀獎,還在灌籃大賽上演出史上最精彩的表演,他成為了超人氣球星,並帶領暴龍進入了季後賽。但這一切所有的美好卻在2004年嘎然而止。卡特因為不滿管理層的無所作為,最終被交易至籃網,他也承認自己有些比賽並沒有盡全力。如今當卡特回到多倫多,迎接他的依舊是漫天噓聲。

AACZ027~Shaquille-ONeal-and-Kobe-Bryant--Photofile.jpg 

kobe-bryant-shaquille-o-neal.jpg 

3、OK組合

這對組合曾經助紫金軍團完成三連霸,然而正所謂一山難容二虎,霸氣十足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年少氣傲的布萊恩(Kobe Bryant),兼之不同的個性觀念,使得兩人矛盾逐漸產生,上演一齣如灑狗血般的連續劇。大歐指責布萊恩自私,甚至一度建議其跳出合約,因為他「不會去別的地方」。最終擁有F4的湖人在總決賽遭遇滑鐵盧,被藍領活塞擊敗。最後在湖人管理層的「抉擇」下,歐尼爾最後也遠走邁阿密。

0625_shaq_kobe_steak_ap_ex-1.jpg 

2、西雅圖與超音速

對於西雅圖球迷而言,失去超音速至今仍讓他們感到痛苦,奧克拉荷馬則成為了「第三者」。在進入西區準決賽三年後,西雅圖就因為球館不符合聯盟標準失去了超音速,而當時球隊已經透過選秀大會得到了極有潛力的杜蘭特(Kevin Durant)。

DurantAndOden.jpg 

Kevin-Durant-Panda-Bear.jpg 

1、詹姆士(LeBron James)與騎士

這起發生不過兩個月的分手事件堪稱是當之無愧的No.1。詹姆士在騎士的七個賽季,將球隊帶入聯盟頂級行列,也讓騎士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球隊,無數克里夫蘭球迷通過建網站、募集簽名等行動期盼能夠挽留詹姆士。然而,後者在ESPN公開宣稱自己決定加盟熱火,也被家鄉球迷視為莫大的羞辱,他們甚至焚燒詹姆士的球衣,引發不小的輿論風坡。就連不少NBA傳奇球星也跳出來都指責「小皇帝」這一不尊重球迷的行為。

dan-gilbert-lebron-james.jpg 

cav-fire-0708jpg-c213f6b5228e9ac9_large.jpg
 

R201008249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