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郵差」馬龍(Karl Malone)入選名人堂之際,我們不禁又回憶起這些超級球星叱吒江湖的年代。馬龍、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和巴克利(Charles Barkley)一直都是聯盟巨星的代表,但他們卻從沒能在總冠軍舞台上贏得最後的榮耀,並不是他們的天賦不夠好,只是因為他們所處的環境和時代所致,總冠軍也成了他們心中永遠的痛。僧多粥少而時光飛逝,現役球星之中必將有人重蹈他們的覆轍,以下便是現役球員中恐無緣總冠軍的10大球星。

4565.jpg 

nash-slideshow.jpg 

nash_letterman_540.jpg 

1、奈許(Steve Nash)

奈許理應獲得總冠軍,在其巔峰時刻,他個人每場平均能砍下18.8分、10.5次助攻、4.2個籃板,並蟬聯年度MVP獎項,反映在團隊上,太陽也一直是季後賽的常客,但他們總是欠缺臨門一腳。現在的太陽剛經歷過大變動,奈許也沒幾年球可打,恐怕在他馳騁賽場的有限日子裡,我們很難看到奈許舉起象徵聯盟最高榮譽的金杯了。

allen_iverson1.jpg 

4b1690ae21417.jpg 

allen_iverson.jpg 

2、艾佛森(Allen Iverson)

從出道以來,艾佛森始終就是在不斷的爭議中,寫下屬於自己的籃球專說,人們也一直在定義AI到底是什麼樣的球員,沒有人能夠掌握艾佛森,或許連他自己在經歷這些年的挫折後,也對球場上的一切模糊了。2001年是小艾的巔峰時刻,他浴血奮戰的形象深入人心,潛藏在瘦小身軀下的是一顆鬥志高昂、永不放棄的心,在他身上你可以看到所有偉大球員都必備的特質,天賦、鬥志、感染力。可惜的是,「答案」總是在尋找屬於自己和球隊之間平衡的答案,或許「悲劇英雄」這四個字將伴隨艾佛森的場上風采,成為人們心中永恆的畫面。

00_jkidd_01.jpg 

jason_kidd_.jpg 

0128_large.jpg 

3、基德(Jason Kidd)

基德跟奈許的情況一樣,所有人都期望他們在退役的時候,手指上能多枚戒指與其個人璀璨生涯相互輝映,可惜理想與現實總是存在差距,作為史上有名的大三元製造機,基德在其巔峰期場均可砍下16.9分、10.8次助攻、6.8籃板、2抄截。並兩度帶領籃網殺進總決賽,離夢想僅有一步之遙,可惜現在這個距離正在擴展到無限大。在基德的巔峰時期,他從未和任何一位頂尖中前鋒搭配,這對一位控衛而言,可說是極為艱困的帶隊環境,歷史上能夠率領球隊拿下冠軍的偉大控衛幾乎都有同等級的大個兒在禁區開路,但這個機會對於基德卻是一種奢望。

dirk_nowitzki_p0015860-b.jpg 

dirk-nowitzki-lego.jpg 

803605.jpg 

4、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

諾威斯基現在陷入了一種很尷尬的境地——身處一支實力相當不錯卻難以捧金杯的球隊。在這種狀況下,諾威斯基恐怕要抱憾而退。職業生涯平均攻下23分、8.5籃板,06-07年拿下年度MVP,三次入選年度最佳第一隊,兩次第二隊,三次第三隊。「德國坦克」足夠優秀,令人遺憾的是,他卻沒能在總決賽中勝出過。

williams_lg.jpg 

Deron_Williams_World_Basketball_Festival.jpg 

5、威廉斯(Deron Williams)

威廉斯恐怕將走上前輩史塔克頓和馬龍的老路,史隆帶領的這支爵士隊,整體實力不差,但想要和冠軍畫上等號卻是渺茫。威廉斯與爵士的合約還有兩年,屆時他離開鹽湖城的可能性也不大,這就意味著他或許很難有機會站上決賽舞台。爵士是支強隊,但還沒強到撼動湖人盛世,並擊敗馬刺小牛等經驗老到的球隊,同時和西區幾支年輕球隊如雷霆、拓荒者相比,其潛力和衝勁似乎也少了一些。

Vince%20Carter%2021-4.jpg 

allen-iverson-vince-carter.jpg 

vince_carter_dwight_howard.jpg 

6、卡特(Vince Carter)

卡特是一位能讓球迷瘋狂尖叫的魅力型球星,他可以隨心所欲衝擊出全明星級的數據,也可以在球場上展現非人般的體能極限,卻難以在季後賽的關鍵時刻帶領球隊力挽狂瀾。在漫長例行賽,卡特證明他是值得信賴的領袖,但一進入季後賽,碰到等級相同或是更強的球隊,他的領導氣勢往往被對手壓過。來到陣容整齊的魔術對卡特或許是一個契機,他不見得要扮演第一人的角色,但只要他展現老將價值帶領球隊邁向高峰,歷史評價會還他一個公道的。

TracyMcGrady_2704.jpg 

Tracy Mcgrady Vidacropped.jpg 

tmaccar.jpg 

7、麥格瑞迪(Tracy McGrady)

這位兩屆得分王甫加盟活塞,至少擁有留在聯盟打球的機會,但以現階段的底特律來說,他們獲得總冠軍的機率卻趨近於零。從麥格瑞迪場上的奔跑狀態來看,他的膝蓋恐怕很難恢復了,即使能夠復原在支撐他整年的拚戰,其整體狀態恐怕也難以回復到過往明星級的飛人身手。

Melo_258.jpg 

carmelo_anthony_with_baby_CBB.jpg 

Carmelo%20Anthony.jpg 

8、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安東尼稱得上是當今聯盟的頂尖巨星,有著輝煌的職業生涯,但在邁向個人的更高巔峰前,他可能還欠缺一些動力挺身帶領球隊跨過鴻溝,即便他身旁已經有一個冠軍導師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金塊的實力放在西區依然是頗具競爭力,只是08-09年的成功看起來似乎已是這群「暴力鋒線」的瓶頸了。安東尼可能會是一名非常忠誠的球員,他不見得會離開丹佛,另一方面時間還是站在他這邊,安東尼還是有機會朝冠軍叩關。

Amare-Stoudemire.jpg 

Amare-Stoudemire-524.jpg 

Amare_1.jpg 

9、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

史陶德邁爾在太陽時期所擁有的各種奪冠條件都非常不錯,偉大的後衛,出色的總教練,優秀的隊友,但這一切隨著史陶德邁爾的出走,即將畫下句點。很明顯地,現階段的紐約尼克仍與贏家兩個字無緣,史陶德邁爾在新賽季同樣難以將球隊帶向另一個高峰。生涯兩次入選年度最佳第一隊,拿下年度最佳新秀,入選5屆全明星,每場平均可貢獻21.4分、8.9籃板。史陶德邁爾的職業生涯所斬獲的榮譽無數,卻很難包括總冠軍。

Yao-Ming2.jpg 

yao-ming.jpg 

10、姚明

身為亞洲球員的代表,姚明在2002年以狀元身分2002年加盟NBA後,逐步讓自己成長為聯盟一流中鋒的水準,但在他的職業生涯卻始終被兩大烏雲籠罩著,一個就是季後賽戰績,火箭僅在2008-09賽季淘汰了年輕的拓荒者殺入第二輪,其餘時刻可說是乏善可陳;另一個就是連年的傷病折磨,從05年開始,姚明僅有08-09年出賽場次超過60場,這樣的出賽率是難堪的。如今在歷經上季整季報銷後,姚明又將從嚴重的腳傷中恢復過來,他能復原到什麼程度還很難說,但以現階段火箭隊的實力想在西區有所突破,恐怕是有難度。

U2398P461T5D204833F154DT200808141556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