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賽季過去了,2009屆新秀中,伊文斯(Tyreke Evans)、柯瑞(Stephen Curry),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柯利森(Darren Collison)、吉布森(Taj Gibson)、索頓(Marcus Thornton)、馬修斯(Wesley Matthews),當然也包括受傷還沒有機會表現的狀元葛里芬(Blake Griffin)都已經證明了自己,他們將是NBA的下一代球星。此外,去年的新秀也不乏天賦異稟、有明星潛質的球員。近日,《Bleacher Report》即選出了新賽季值得期待的十位二年級生。

哈登(James Harden),雷霆
2009-10賽季:場均9.9分,3.2籃板,1.8助攻

作為去年的第三順位新秀,雷霆主帥對哈登的評價極高,看好其職業態度和成熟度,作為球隊的第6人,哈登從來不越俎代庖,一味地進攻或意圖承擔起組織全隊進攻的責任。哈登不僅進攻手段豐富,防守也相當讓人放心,而且他也不是那種會與杜蘭特爭奪球權的球員,新賽季他將獲得更多的上場時間。

布萊爾(DeJuan Blair),馬刺
2009-10賽季:場均7.8分,6.4籃板

布萊爾很快就證明了他是上屆新秀中最出色的球員之一,大學時他就展現出令人畏懼的統治力和無與倫比的籃板才華,菜鳥賽季,這位沒有膝蓋十字韌帶的男人更兩度演出單場得分籃板超過20的壯舉。在陣容深厚的馬刺,布萊爾的出場機會相對較少,一旦得到更多表演時間,布萊爾平均砍下雙十絕非夢事。

威廉斯(Terrence Williams),籃網
2009-10賽季:場均8.4分,4.5籃板,2.9助攻

身體素質出眾、技術全面的威廉斯上賽季初段曝露出不成熟、不穩定的問題。但隨著比賽進行,威廉斯逐漸適應NBA節奏,並能及時調整心態,更踏實地展現天分,其場上的表現隨之水漲船高,穩定性也大為改觀。新賽季,將改打小前鋒的威廉斯在小將軍手下將有更多出頭的機會。

波布瓦(Rodrigue Beaubois),小牛
2009-10賽季:場均7.1分,1.4籃板,1.3助攻

波布瓦上個賽季令小牛喜出望外,其表現完全超乎了人們的預期。他先是在季前賽大放異彩,之後成為小牛的固定輪替球員,並且在對陣勇士的比賽中投進9個三分,攻下驚人的40分。小牛對這位前途無限的小將寄予了厚望,希望他能在基德(Jason Kidd)退役後接過前輩的槍,成為達拉斯新一代當家控衛。

哈勒戴(Jrue Holiday),七六人
2009-10賽季:場均8分,3.8助攻,2.6籃板

哈勒戴速度奇快,具有一名出色領袖的才華,在經過一個賽季的適應後,七六人小將在今年的夏季聯賽中表現異常出色。事實上,他在新秀賽季的表現就很好,他是上季聯盟年齡最小的球員,卻已經擔任先發控衛高達51場。下季,費城將進入重建模式,鍛煉新人將會是重點,屆時,哈勒戴的才華將進一步被挖掘。

勞森(Ty Lawson),金塊
2009-10賽季:場均8.3分,1.9籃板,3.1助攻

雖然塊頭不足,但勞森卻有極快的速度,他的上籃也極具破壞力,進攻火力頗強。上個賽季,勞森遺憾的落選新秀最佳陣容第二隊。未來他很難頂替畢拉普斯()擔任球隊的先發控衛,只能期待得到更多上場時間。

巴丁格(Chase Budinger),火箭
2009-10賽季:場均8.9分,3籃板,1.2助攻

曾與杜蘭特(Kevin Durant)同享全美高中生明星賽的MVP,大學生涯也極其出色,巴丁格卻僅排在去年新秀中的第44順位。被低估的巴丁格選擇用實際表現去回擊人們的質疑,上季在火箭贏得了穩定的出場時間,在兩場不同的比賽中砍下了24分,在亞瑞薩(Trevor Ariza)被交易後,這位二年級生的舞台將更為廣闊。

卡斯比(Omri Casspi),國王
2009-10賽季:場均10.3分,4.5籃板

作為首位以色列籍的NBA球員,卡斯比新秀賽季成功躋身國王先發陣容,成為一名有實力每場砍下20分的球員。在摘下庫辛斯(DeMarcus Cousins)後,沙加緬度的陣容將變得稍顯擁擠,卡斯比面臨的競爭將更大,不過他的成長幅度依舊令人期待。

伊巴卡(Serge Ibaka),雷霆
2009-10賽季:場均6.3分,5.4籃板,1.3阻攻

剛果飛人上季剛去雷霆時,甚至還不會說英語。伊巴卡的運動天賦驚人,技術卻相當粗糙,不過他出色的對抗力量和強硬的打法很快讓他從上屆新秀中脫穎而出,防守和籃板尤其出色,每場平均1.3次封蓋領銜所有菜鳥,季後賽對陣湖人的第二場,更有單場送出7記火鍋的驚豔表演。如果他能提升自己的進攻能力,他將站穩雷霆隊的先發中鋒位置,平均籃板突破雙位數值得期待。

伊文斯(Reggie Williams),勇士
2009-10賽季:場均15.2分,4.6籃板

與馬修斯一樣,威廉斯也將成為一名沒有經歷過選秀大會的明星,數據能說明一切。雖然在賽季末段才被球隊從發展聯盟提拔上NBA,但威廉斯卻有多次砍下20分的優質表現。在孟洛(Anthony Morrow)和麥格提(Corey Maggette)雙雙離隊的情況下,他很可能成為勇士的先發。屆時,他證明自己的機會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