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交易歷來都是各支球隊的工作重點,好的交易能夠成就一支總冠軍球隊,比如2008年的塞爾提克復興。而壞的交易,則能葬送一支球隊的前途。以下便是史上五大最糟的交易。

scottie-pippen-larsa-pippen-270.jpg 

0215_large.jpg 

5、公牛交易皮本(Scottie Pippen)去火箭,1999年1月22日

公牛送走了皮本,從火箭得到了只有羅傑斯(Roy Rogers)和一個2000年的次輪選秀權。雖然皮本轉會去火箭並未能幫助球隊奪冠,但一個NBA50大球星兼名人堂成員的價值顯然是被公牛無視了,這筆交易也被認為是公牛當年自毀王朝的鐵證。

Pau-gasol-and-Silvia-Lopez-Castro-Kissing-1st-time-seen-nba-wags-11440012-454-435.jpg

Pau-gasol-and-Silvia-Lopez-Castro-Kissing-1st-time-seen-nba-wags-11440014-270-479.jpg  

4、灰熊交易蓋索(Pau Gasol)去湖人,2008年2月1日

湖人付出的代價是布朗(Kwame Brown)、克里天頓(Javaris Crittenton)、小蓋索(Marc Gasol)和2008年的一個首輪選秀權以及一個2010年的首輪選秀權。不過,自從湖人得到蓋索之後,年年殺入總決賽並且兩次奪冠,如今正在朝著三連霸的方向努力。灰熊方面,從湖人得到的球員中只有小蓋索目前還打的有模有樣,其餘球員早已離開曼菲斯了。

圖片1.jpg 

Wilt-Chamberlain-Arnold-Schwarzenegger-and-Andre-the-Giant.jpg 

3、勇士交易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去七六人,1965年1月15日

無論什麼時候,無論換來怎樣的球員,交易一個場均38.9分和23.5籃板的球員都是絕對愚蠢的行為,都有足夠的理由留在這個榜單上,勇士當年犯下的錯誤只能用自掘墳墓形容。

Kareem-Abdul-Jabbar1.jpg

KIl%201976-03%20Cov.jpg 

BB%201992-07%20Cov.jpg  

2、公鹿交易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去湖人,1975年6月16日

來看看數據吧,公鹿從湖人方面得到布里基曼(Junior Bridgeman)、邁爾斯(Dave Meyers)、史密斯(Elmore Smith)和溫特斯(Brian Winters)四名球員,而這四名球員生涯總得分為32744分,但公鹿送走的賈霸生涯總得分38387分,貴為NBA史上第一得分高手。

robert-parish.jpg 

1、 勇士交易派瑞許(Robert Parish)和首輪選秀權去塞爾提克,1980年9月9日

勇士送走了派瑞許和一個首輪選秀權,這個選秀權當年為塞爾提克帶來了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也就是說,通過這筆交易,勇士為塞爾提克奠定了80年代輝煌的基礎,而勇士得到的布朗(Rickey Brown)和卡洛(Joe Barry Carroll),相信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