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個賽季,詹姆士(LeBron James)壟斷了MVP,聯盟無人能出其右。進入 2010-11賽季,這種情況已經悄然發生了改變,小皇帝轉投邁阿密,他在球隊中的作用已經不像騎士時期的一家獨大,兩位隊友將分享其對球隊的影響力。與此同時,上季在MVP投票中排名第二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其上升氣勢正猛,因此近日由ESPN93位專家對下賽季的MVP預測時,有超過半數認為在成為最年輕的得分王後,杜蘭特將會榮獲聯盟史上最年輕MVP的殊榮。

1、杜蘭特(Kevin Durant)

僅僅在榮獲最佳新秀的三年後,史上最年輕的得分王可能又要成為聯盟最年輕的MVP。杜蘭特在2009-10賽季的數據(場均30.1分、7.6籃板和26.33的球員效率)已經讓他在上賽季的MVP投票中位居次席。在新賽季專家普遍看好雷霆將成為西區第二的球隊的情況下,93位專家中有超過半數看好這位年輕的得分王能成為新科MVP,特別是在詹姆士轉投熱火的情況下。

2、布萊恩(Kobe Bryant)

布萊恩在總冠軍的數量上僅僅與喬丹(Michael Jordan)相差一枚,已經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但想比肩飛人,他在獲得MVP獎項的數量上還有待努力。飛俠僅獲得過一次,而喬丹則已經身背5座MVP獎盃。儘管上季傷病一直對布萊恩糾纏不休,布萊恩還是砍下了場均27分、5助攻、1.5抄截的數據,非常接近他獲得MVP的那年。新賽季他能力壓詹姆士和杜蘭特加冕嗎?有23位專家對此投了贊成票。

3、詹姆士(LeBron James)

邁阿密可能給了詹姆士一個最好的奪冠機會,但全明星隊友卻難以幫助其成為MVP。很多人認為新賽季在韋德和波許(Chris Bosh)身邊,詹姆士有機會繳出平均大三元的可怕數據,成為繼1961-62賽季的羅勃森(Oscar Robertson)後聯盟第一人。但我們很難相信在一支他可能連領袖都不是的球隊,詹姆士能獲得最有價值球員。

4、韋德(Dwyane Wade)

韋德終於迎來再次捧杯的良機,但熱火的超級球星們能有足夠的出手機會去競爭MVP嗎?韋德一直就是球隊的當家球星、關鍵先生,過去五個賽季中有四個球季「閃電俠」的場均得分都在26以上。但三巨頭同時壓陣,而且三人的出手次數都排名聯盟前11,這勢必將減少三人的出手次數。當然可以想像,熱火能在下賽季至少贏下60勝,韋德也迎來了競爭MVP的最好時機。

5、霍華(Dwight Howard)

防守能贏得總冠軍。那能贏下MVP嗎?這可不一定。這就是「魔獸」所面臨的情況的真實寫照。過去兩個賽季,霍華統治了最佳防守球員獎項,但在MVP的賽跑中卻從未衝進過前三名。當然,最大的問題還是他的進攻,攻擊手段略顯單一,技術相對粗糙,這也限制了他的MVP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