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目前,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已經迎來了293名教練,球員,裁判,其他有貢獻者及球隊。不過也有很多候選人,儘管他們有著極其出色的生涯,達到了常人難以企及的高度,做出了極大的貢獻,卻還是被投票人給忽略了。時值名人堂接納新成員之際,《FOX》為大家總結了受到名人堂遺忘的5個人:

56626727.jpg 

5、溫特(Tex Winter)

作為史上最懂籃球的教練之一,溫特竟然沒有被選入名人堂!這真讓人懷疑提名委員會那幫專家的專業程度。作為一名有60年資歷的老教練,溫特雖然沒有發明三角進攻,卻寫了一本關於三角進攻的書,並取得了巨大成功。作為「禪師」在公牛和湖人時期的助理教練,他讓喬丹(Michael Jordan)、布萊恩(Kobe Bryant)、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學會了三角進攻。溫特已經先後7次申請加入名人堂,都因為獲得的支持不夠而沒能獲得最終提名。

jojo_celtics_photo.jpg 

4、懷特(Jo Jo White)

很少有塞爾提克的明星球員落選名人堂,不幸的是,懷特就是其中一員。他在羅素(Bill Russell)退役的那一年加盟塞爾提克,所以他錯過了綠軍第一個王朝朝代。但作為球隊70年代的主力控衛,他幫助波士頓完成了重建,並在1974和1976贏下兩座總冠軍。1971-77年,懷特都入選了全明星,並在76年贏得了總決賽MVP。懷特的數據並不是特別耀眼,但他的防守,速度,領導力和穩定性卻與塞爾提克的另一位控衛強森(Dennis Johnson)非常相似,而後者已經被選入了名人堂。

bernard-king-new-york-knicks-crown-garden-autographed-photograph-3364338.jpg 

3、金恩(Bernard King)

如果單說進攻能力,沒有幾個人能像金恩那樣出色。儘管身高僅有6呎7吋,但一雙長臂,極高的出手點彌補了自身的不足,他是80年代聯盟最難以阻擋的攻擊手之一。1985年,金恩以平均32.9分成為得分王,那個賽季他還有連續飆50分的壯舉。十字韌帶撕裂讓他的職業生涯提前終結,這可能也是他至今沒能入選名人堂的原因。但如果丹特利(Adrian Dantley),遭遇與金恩類似的球員也能入選,為什麼金恩就不可以?

20038946_9807edd74a.jpg 

2、吉爾摩(Artis Gilmore)

吉爾摩並非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或羅素(Bill Russell),但綽號「大火車(The A-Train)」的吉爾摩絕對是有入選名人堂資格的中鋒。就在統治了ABA5年後,吉爾摩又在NBA征戰了12個賽季,場均能砍下17.1分和 10.1個籃板。他是聯盟命中率的保持者,再加上他在ABA時的表現,吉爾摩可以稱得上聯盟最有效率的進攻手、籃板手和封蓋手。還從沒有數據像他這樣出色的球員沒有入選名人堂的先例。

Dennis Rodman.jpg 

1997_rodman_rebound.jpg 

rodman.jpg 

dennis-rodman11.jpg 

rodman-rebound.jpg 

1、洛德曼(Dennis Rodman)

可能場均僅7.3分的進攻數據影響了他入選名人堂,但瑕不掩瑜。可能也有些投票者不喜歡「小蟲」乖戾的性格、狂放的舉止、特立獨行的打扮或者招搖的鼻環、刺青。但他分別在1992和1993賽季每場平均狂抓18.7和18.3籃板的數據,在近代籃球史上沒有人能與之媲美,甚至無法接近那樣的成績,過去20年,除了洛德曼,沒有人的場均籃板數能超過15.5個。他同時也是最佳防守球員,更重要的是,他幫助活塞兩度奪下總冠軍,又在喬丹身邊戴上了三枚戒指。所以不管他多麼怪異,洛德曼都是一個名符其實的贏家,他屬於名人堂。

dennis-rodman1.jpg 

dennis-rodman22.jpg 

51HPZ40HVRL__SS500_(1).jpg 

rodman51801.jpg 

dennis-rodman.jpg 

carmen_electra.jpg 

dennis-rodman-tattoos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