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聯盟「Where amazing happens.」的口號相一致,聯盟眾球星那鬼斧神工般的球技和層出不窮的想像力,成了NBA最美麗的一道風景。可以說,富有創造力的球員應該是聯盟最為寶貴的財富。近日,美國媒體即評選出了聯盟10大最具創造力的球星,鳳凰城太陽隊的創意大師奈許(Steve Nash)如預期般高居榜首。

DeronWilliams.jpg 

10、威廉斯(Deron Williams)

一個前途無限的年輕控衛,威廉斯是玩擋切配合的魔術師。一旦給他更大空間,他能做出更令人驚訝的事情。

gilbert_arenas_and_his_guns.jpg 

9、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

亞瑞納斯是非傳統型態的控衛,場上的他無所不能,進攻手段尤其豐富。不管是30呎外的超大號三分,還是令人窒息的絕殺,亞瑞納斯可以從場上任何位置擊潰對手。如果你還懷疑,就去網站再回憶一遍巫師挑戰湖人時,「零號探員」劈下60分的比賽吧。

Chris-Paul.jpg 

8、保羅(Chris Paul)

保羅是另一位已經證明了自己的控衛,雖然年紀輕輕,他卻給我們留下太多令人掉下巴的表演。高吊給錢德勒(Tyson Chandler)的精采妙傳、季後賽一人挑戰馬刺全隊防守的表演只不過是他職業生涯無數亮點的代表作。

chauncey[1].jpg 

7、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

人們總是太關注「關鍵先生」的英雄式表演而忽視了他的創造力。憑藉著極高的籃球智商,畢拉普斯信手拈來的全速衝刺急停跳投、令人眼花繚亂的傳球,總是讓球迷拍案叫絕。

rr1_thumb.jpg 

6、朗多(Rajon Rondo)

朗多用他那異於常人的巨掌和閃電般的第一步讓防守者頭昏眼花,神鬼莫測的假動作,和出乎尋常的身體控制能力讓其在進攻端同樣不可阻擋。或許大家還記得在2010年東區決賽,朗多從威廉斯(Jason Williams)腿間巧妙抄走地板球,然後再一個漂亮的變向、如雜要般上籃的鏡頭。

issue-35-jason-williams.jpg 

5、威廉斯(Jason Williams)

現在「白色巧克力」的鋒芒已難比昔日國王時期,不過回憶往昔,威廉斯可是將傳球提升到一種藝術的境界,各種花式傳球、佯切假晃的運球或是失去平衡後的急停三分球,NBA之中無人可比。或許很多球迷會有與筆者一樣的驚嘆:「原來籃球可以這樣打!」國王時期的威廉斯稱得上是聯盟最具觀賞性的球員之一。

normal_Iverson_28_02.jpg 

20080405100221-2139848192.jpg 

4、艾佛森(Allen Iverson)

雖然已經不是過去那位無堅不摧的超級得分王,艾佛森依然是球迷心中不朽的「答案」。他可以從球場上任何地方,以任何手段攻擊對手。當他的交叉舞步跳起,獨特造型辮子頭閃過眼簾之時,就是對手血濺當場之日。變向晃過喬丹(Michael Jordan),從容出手命中,只有艾佛森才能在新秀賽季就如此「搖擺」。

manu-ginobili-flopper.jpg 

3、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

作為三屆總冠軍成員,「鬼切刺客」吉諾比利是史上最具創造力的球星之一。不管是不符人體工學的靈蛇般突破、令人嘆為觀止的攻擊技術、還是超出聯盟絕大多數控衛的傳球靈感,神出鬼沒的封阻和阻截,都讓觀看Manu的比賽成為一種享受,就連擊落蝙蝠的動作,吉諾比利做起來也是如此瀟灑俐落。

kobe-bryant03.jpg 

2、布萊恩(Kobe Bryant)

現在的布萊恩大多數時候會選擇用樸實無華的跳投和助攻來終結比賽,如果回到
兩三年前,布萊恩的作風可絕不是這樣。年輕時的布萊恩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攻擊籃筐,變換姿勢的單手雙手暴扣,在空中停留閃過被封蓋的可能、再輕巧地將球放進籃筐,以及讓防守者如凌遲般絕望地進算加罰……

nash_skills_0.jpg 

cuban.jpg 

1、奈許(Steve Nash)

兩屆MVP得主、兩屆全明星技巧挑戰賽的贏家,奈許當選最具創造力的球星毫無疑問。這位太陽當家球星的妙傳我們看得太多了,其屢屢在外圍單挑對手、且以小打大攻擊內線的鏡頭難以計數。總而言之,他能看破你的防守,用最實用的手段去殺死對手。只有人們想不到,沒有奈許做不到。

200808061254048506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