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聯盟中,有不少大牌球員都有足夠的影響力和威信去影響球隊決策和運作。《Dime》的球評史威尼(Sean Sweeney)認為,下面這五位就是當今聯盟中最有權勢的球員。

kobe-bryant-covers-dt-mag_0_0_0x0_489x640.jpg 

布萊恩(Kobe Bryant)

在今年夏天之前,布萊恩都是聯盟中唯一一個擁有禁止交易條款合約的球員,也就是說除非他自己從湖人離開,否則管理層對他是無可奈何的。在湖人隊中,布萊恩的地位也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球員和教練可以影響到他的決策,甚至在湖人的球員交易中,還要徵求布萊恩的意見。其實,從當年仍處巔峰期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出走洛杉磯上就能看出,布萊恩在湖人的權勢絕不僅限於球場。

nba_g_duncan_580.jpg 

鄧肯(Tim Duncan)

在聯盟中,鄧肯和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這樣的師徒關係非常稀有,基本上,鄧肯和波波維奇之間幾乎是平起平坐的。隊友們給鄧肯的尊重和待遇並不比波波維奇小,而鄧肯在比賽中為球隊的出謀劃策也頗有波波維奇的風格。而且,在很多球迷心中,鄧肯就是馬刺的代名詞,鄧肯的個人風格深深地烙印在馬刺的形象中。即便鄧肯退役,他在這支球隊中的影響力也不會消退。

durantula-poster-kevin-durant-thunder.jpg 

杜蘭特(Kevin Durant)

杜蘭特之所以能和布萊恩及鄧肯一起出現在榜單中,憑藉的是他不可限量的未來。加入雷霆以來,杜蘭特一手將雷霆從沼澤中拉了出來,到了季後賽也能讓衛冕冠軍湖人感到頭疼。杜蘭特之於雷霆就如同鄧肯之於馬刺,雷霆絕對承受不起失去杜蘭特的後果,所以球隊的交易行為都以杜蘭特為核心進行。以球員角度而言,這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SlackerChic_LeBron_James_17421_ALeqM5gdU7Q2j_vZGhVHD_6xKukZCAzRrQ.jpg 

詹姆士(LeBron James)

在詹姆士做出加盟熱火的決策之前,公牛、尼克等多支球隊都在調整陣容,為的就是能打動詹姆士。同時能讓這麼多球隊為自己調整陣容,聯盟中能做到這一點的球員並不多。加盟熱火之後,熱火迅速被認為是新球季的冠軍爭奪者,詹姆士在這當中扮演了最為關鍵的角色。甚至,老江湖萊里(Pat Riley)都要被迫因為詹姆士而廢除熱火隊中禁止帶頭帶的規定了。

dirk_breaks_title_correction.jpg 

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

從今夏開始,諾威斯基將和布萊恩並列,成為聯盟中僅有的兩位擁有不可交易條款合約的球員。也就是說,在商業角度上,諾威斯基的地位已經堪比布萊恩。在過去十年中,諾威斯基一直都是小牛的形象,他的發揮直接影響著球隊的命運,而諾威斯基也正是在小牛,贏得了無數的榮譽。不過,總冠軍的數量是他和布萊恩之間最懸殊的差距。


26767-.jpg

thumbCA1XFFXY.jpg     

ps7_18_you6-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