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f2bcf1e90ab.jpg
(松坂大輔和他的美女主播老婆柴田倫世)

abd23bd7.jpg 

每每看到松坂大輔,心裡總會不期然想到:「有人真的天生出來就是要當王牌的!」

51211325_10.jpg


如果真要列舉我心中最欣賞的棒球員,除了大聯盟的麥達克斯(Greg Maddux)和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外,大概就屬代表日本投打雙雄的鈴木一朗和松坂大輔,特別是松坂大輔,對他一開始的注意便是1999年亞錦賽他和蔡仲南的經典對決,雖說「指叉王子」的表現驚艷全場,但這位初次代表日本國家隊的19歲小將,其在投手板上的超凡自信和冷靜自若的神情卻是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很難相信一個僅在日職有一年資歷、貌似稚氣未脫的小伙子,竟有如此媲美國際級王牌球星的霸氣。

IMG_9033.JPG

IMG_9036.jpg

IMG_9039.JPG

4a826e1cb27ad.jpg

在這之前,松坂大輔早已是全日本家喻戶曉的新生代強投代表,帶領橫濱高完成春夏連霸大業、完投17局250球的震撼、冠軍賽讓對手無安打的驚人演出,讓「平成怪物」的封號響徹雲霄;而進入西武的菜鳥年,松坂更是以16勝5敗、防禦率2.60,毫無異議的拿下該年新人王。

10799436.jpg

72826499_10.jpg

73851418.jpg

這股20世紀末的松坂旋風,在1999年只是開端而已,而後我們陸續見證松坂一步一步成為日本球界的不動王牌、帶領西武師登上日本第一、成為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連兩屆最有價值球員,2006年更以天價入札金躍上大聯盟舞台,並且在隔年隨即幫助紅襪隊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在松坂八年的日職生涯,他累積了108勝、防禦率2.94,在1402又3分之2的投球局數中送出1355次三振;在紅襪隊的三個球季裡,他也貢獻出37勝21敗、防禦率4.00的成績,431又3分之2的投球局中依然維持409次三振的比例。

85887346_10.jpg

或許上個球季由於傷勢不斷、嚴重影響到松坂的投球表現,導致他面臨職業生涯最難堪的一頁,也不禁讓人對他的未來產生質疑。然而,一路走來始終保持高度自信、體能與手臂狀況看似無極限的松坂,其東山再起的機會還是令人相當樂觀,這也和國外多數媒體的預估相互輝映。對每個職業球員來說,這也是必經的過程。

77563635_10.jpg

松坂大輔的五大秘密

◎ 球速:身為投手,球速多快一定是眾人關注所在,也是決定身價的高低差別,而球速正是松坂的最大魅力。高中時期松坂的球速已經突破150公里,掀起日本高中球壇的速球革命,在職棒初登板時更投出155公里的速度;據資料顯示,松坂最快球速達到97英哩左右,大約是156公里。而在實戰中,松坂的球速多半是維持在148到152里之間。事實上,以松坂的身材條件來看,能夠擁有這樣的球速確實不容易,尤其可見他過人的協調性和背肌力。


(
松坂的速球魅力)


(雅典奧運的快樂測速槍曾測到
松坂的球速來到159公里)  

511DmeF1XcL__SL500_AA300_.jpg
 
◎ 變化球種:高中時期主要是依靠速球和曲球搭配的松坂,為了能在殘酷的職業舞台長治久安,松坂也不斷精進在變化球種上,包括擅長的縱向滑球、橫向滑球、快速指叉球、切球、二縫線直球、變速球等,這些球路撘配速球的威力,讓松坂有更多武器去面對不同的妖魔打者。最有趣的是,當松坂準備登上大聯盟時,甚至傳出他還會一種令人不寒而慄的「魔球(Gyroball)」,這也讓松坂尚未登板投球,就已經在美國颳起一陣旋風。不過就松坂本人表示,這魔球應該只是他的一種滑球或是切球方式而已。不管怎樣,這也讓松坂的職業生涯更添幾分傳奇色彩。


(
松坂的球種介紹

77102503_10.jpg

◎ 耐久力:能夠在日本職棒闖出名號的投手,基本上耐戰力都是極為出色,而松坂大輔更是其中的佼佼者,高中時期單場連投17局250球或者在12天內六戰六勝累積46局的事蹟已經夠駭人聽聞,進入職棒後,松坂的名字更是幾乎和「完投」劃上等號,一場比賽用到120、130球如家常便飯,這個數字對於注重投手生命的老美來說簡直是不可置信。然而,松坂最為可怕的是,如此大量的投球卻沒有相對造成太多他手臂上的嚴重傷勢,甚至在來到美國賽場時,松坂一度還不太適應老美嚴格限制投球數目的規定。

85557310_10.jpg

73478325_10.jpg

◎ 球場霸氣:一個投手是否真的壓得住場面,其場上霸氣就佔有決定性因素,也是許多人評價一名超級投手的指標,而松坂的霸氣更是亞洲投手中僅見,敢於和打者硬碰硬的風格,從他與鈴木一朗、清原和博的對決中即可窺見。

77536853_10.jpg
77175497_10.jpg

◎ 關鍵王牌:長期做為球隊王牌,幾乎都要在關鍵賽事登場,這種一場決勝負的龐大壓力,對松坂大輔而言往往卻是他享受比賽的最佳時刻,舉凡甲子園比賽挑大樑的演出、兩度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冠軍戰勝投、奧運賽場完封古巴的演出,以及在大聯盟分區季後賽的關鍵勝利,松坂的抗壓性和身價便由此展現。

77544025_10.jpg

72534249_10.jpg

松坂大輔的五大秘密匯集而成一位不世出的超級強投,而他所代言的「吉列鋒隱動力刮鬍刀」也恰恰暗藏五大強項,融會成一絕世神兵!

 

絕對鋒利:如同松坂刁鑽銳利的必勝直球,身為刮鬍刀界的賽揚翹楚,吉列鋒隱五刀片的銳利指數就像把勝利直接交到手上那樣令人安心。在處理難纏的鬍渣時,配合人體工學百分百的握把,幾乎不用太過費力,就能輕鬆透過五刀片的鋒芒掃除所有敵人障礙;當然只是輕鬆清除乾淨還不是最高境界,過往在使用其他刮鬍刀時,總會在刮除鬍子後產生些許不適感,雖然我是沒有經過科學實證,但我相信應該是金屬刀片與皮膚密切接觸後,所造成的負面敏感效應,但這項缺陷在吉列鋒隱五刀片身上卻絲毫不成問題,由於刀片夠鋒利加上能夠緊密和皮膚形成良好配合,在快速而柔順的滑動中,呈現出前所未有的高舒適感,如果大家只用溫水沾濕去實際測試,其感受就會更明顯。

IMG_9017.JPG

絕對彈性:在《將太的壽司》漫畫中曾說到,「食材本身就是一種曲線,如何順著線條下刀,就能找出魚最好的形狀,創造最美味的壽司。」所以將太才會領悟出所謂的圓弧刀法。同樣的,人的臉部也不是直線構成,它是有不同的曲線幅度加上皮膚表面也不見得乾淨平順,因此刮鬍刀的彈性指數和變化角度就成了最重要的刮鬍要訣,而這正是吉列鋒隱五刀片的另一絕活。細數市面上的刮鬍刀,沒有一把能夠像吉列鋒隱五刀片一樣擁有如此驚人的變化角度和彈性空間,當刮鬍刀接觸到臉部時,這項功能就會立即啟動,使用者只需輕鬆移動,刀頭自然就會找出最適當的角度切入,就像松坂軌跡多變的變化球路,往往朝向打者最難對付的角度而去,完全不用擔心皮膚或是鬍渣會產生激烈反抗,如此貼心的彈性五刀片設計,除了可以完全刮除可惡的鬍子外,配合震動設計,就像開著「枯兇」(避震器)良好的越野跑車在各種路面上呼嘯而過的快感。

IMG_9013.JPG  

絕對耐用:不像過去所謂千古寶刀寶劍都會傳說加入血肉鑄造而成,吉列鋒隱五刀片之所以鋒利無比,便是透過特洛米刀刃科技融合鑽石炭化刀鋒處理,使得刀片的強韌度和支撐力更為提升,媲美松坂大輔的鐵人表現,吉列鋒隱五刀片讓使用者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刀片不斷出征進而導致過度耗損的情況,只消事後清水輕輕沖刷,其冷冽鋒芒依舊散發出讓人無法逼視的王者氣息。

IMG_9003.JPG

絕對霸氣:始創三刀片設計的吉列刮鬍刀,不斷追求更極致的科技突破,而吉列鋒隱五刀片的誕生更象徵吉列代表男生對抗惱人鬍渣的霸氣展現。五刀片的巧妙結合,能夠有效分散刀片行進時所產生的壓力,如同《艋舺》片中所言:「五根手指合起來,才能成為一個拳頭。」五刀片的科技讓吉列鋒隱動力刮鬍刀尚未寶刀出鞘,就符合《孫子兵法》所說:「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強大氣魄。

IMG_9007.JPG

絕對王牌:
最後、最後,必須強調一大重點,這也是我個人欣賞吉列鋒隱五刀片的最大關鍵。任何一把刮鬍刀即使刀片再鋒利耐用、刀頭彈性變化輕鬆自如,如果無法讓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能夠迅速擺脫殘留在刀片上面的鬍渣,讓刀片順暢運行,被迫停下來用水清洗時,那麼對使用者來說,這把刮鬍刀只是花拳繡腿罷了。但在吉列鋒隱五刀片上你就能清楚感受到五刀片的細心和聰明,它的刀刃細薄,排列方式與空隙也經過縝密的設計,獨步於檯面上的所有廠牌,往往在刮鬍子的過程中,不論是稍長或是細微的鬍渣,都能輕易透過刀片的移動中不停留堵塞在刀片空隙之中,讓使用者可以在分秒必爭的清晨盥洗中,迅速擊退滿臉鬍渣,之後清洗時就更為輕鬆便利。說真的,在使用過這麼多刮鬍刀中,還沒有一把能夠像吉列鋒隱五刀片般,讓我感受如此強烈。就像一位投手空有球速、變化球種和控球能力,但卻無法在關鍵時刻幫助球隊拿到勝利,這樣的投手也僅是稱職而已,無法躍上世界顛峰。而吉列鋒隱五刀片就和松坂大輔的王牌身手一樣,結合多項傲人優勢,又能在重要時刻讓人感受到完全勝利的安全感,兩者來自不同世界的相互輝映,也激盪出難以逼視的絕對光芒。


IMG_9014.JPG

83230673.jpg

81817030.jpg

97182266_10.jpg 


每日準時快遞NBA十大好球

運動專家精闢分析、粉絲專屬活動一波接一波

通通盡在"吉列運動瘋"! 立即加入粉絲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