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33171.jpg

美國籃協今天公布了2010至2012年的美國國家隊陣容,9位2008北京奧運成員都名列在內,包括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布瑟(Carlos Boozer)、波許(Chris Bosh)、布萊恩(Kobe Bryant)、霍華(Dwight Howard)、詹姆士(LeBron James)、保羅(Chris Paul)、韋德(Dwyane Wade)、威廉斯(Deron Williams)。

2008奧運代表隊.jpg 

先前拿下奧運金牌 的成員中,普林斯(Tayshaun Prince)和瑞德(Michael Redd)都因傷不克參加,至於精神領袖基德(Jason Kidd)則是宣布自國際賽中退休;這9位成員中像是安東尼、霍華、保羅、詹姆士、韋德、布萊恩等若無意外,依然還會是未來美國隊征戰今年世錦賽和2012年倫敦奧運的主力核心。

82244822.jpg 

其餘入選的球員還有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杜蘭特( Kevin Durant)、蓋伊(Rudy Gay)、高登(Eric Gordon)、葛蘭傑(Danny Granger)、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羅斯(Derrick Rose)、傑佛森(Al Jefferson)、李伊( David Lee)、洛佩茲(Brook Lopez)、洛夫(Kevin Love)、梅約(O.J. Mayo)、歐頓(Lamar Odom)、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華勒斯(Gerald Wallace)、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2009年訓練營.jpg

75585975.jpg  

這裡頭如畢拉普斯和史陶德邁爾,都參與過2007年的美錦賽,前者的角色就類似基德一樣,整份名單幾乎算是囊括新生代的好手,最讓人意外的反而是羅伊(Brandon Roy)沒有獲得青睞,最主要原因或許也是跟他在去年夏天因故無法參加美國國家隊迷你訓練營有關。至於原本有參加2009年暑假小型訓練營的「溜鳥俠」歐登(Greg Oden),看在傷痕累累的職業生涯還是乖乖養傷吧。

89258566.jpg

89244175.jpg  

以今年即將在土耳其舉辦的世錦賽來說,詹姆士、韋德、波許等人都可能因為成為自由球員、合約未定,而選擇不加入國家隊,布萊恩也可能因顧及身體的一些傷勢,不見得會出賽。不過正式名單與否,也得等到今年球季結束後才會逐漸明朗。

89244099.jpg

89244112.jpg  

如以位置區分,控球後衛和小前鋒無疑是人才濟濟,堪稱是美國隊戰力的精華,也符合在北京奧運中所展現全場壓迫式機動戰的打法,這兩個位置上的球員取捨恐怕得傷透教練團腦筋。在禁區部份,機動性和運動力也是主要考量所在,但像李伊、布瑟、洛夫這三位尺寸稍微小一號的中前鋒,不見得能在國際賽佔到太多便宜,柏金斯和史陶德邁爾這兩位攻守能力都偏向極端,屆時會否得到教練團的認同,也是得看當下的實際狀況和球隊備戰方針而定。

82038329.jpg 

89258502.jpg 

這批全新的美國國家隊將會在夏天前往拉斯維加斯舉行訓練營,接著會到紐約參加一場表演賽,然後才前赴土耳其參加世錦賽。

89258406.jpg 

89258683.jpg 

89525014.jpg

89258365.jpg  

總教練老K(Mike Krzyzewski)和他的助理教練群依然維持原班人馬。

892441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