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大學前兩年的紀錄來看,你很難想像普萊斯(A.J. Price)還有機會闖進NBA,甚至繼續打籃球!

高中時期的普萊斯已經是一名非常具有破壞力的得分型控衛,得分能力強,且切入突破後的分球十分出色,被拿來和之後加入NBA的泰菲爾(Sebastian Telfair)、朗多(Rajon Rondo)、洛瑞(Kyle Lowry)等相提並論,而康乃狄克大學(Connecticut)也視他為奪冠功臣高登(Ben Gordon)的最佳接替人選。

然而滿心期待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普萊斯卻在球季開打前突然發生腦出血的病變,經診斷後確定是一種腦動脈血管畸型的異症,必須立即接受手術治療,這突如其來的噩耗讓普萊斯整整缺席了一個球季,並且在可能從此無法打球的恐懼中一點一滴的復健並重新站上球場;而就在他克服病痛後,他和隊友威廉斯(Marcus Williams)卻又因偷竊筆電的事件遭到逮捕,雖然獲得緩刑,但他還是被處以禁賽一年以及停學一學期的處分。

但事情還沒結束。

07-08球季,已經是大三的普萊斯打出平均14.5分、5.8助攻、3.5籃板的成績,被選為大東區的年度第一隊,但卻在64強錦標賽的第一場就發生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的慘事,球隊也以1分飲恨;隔年普萊斯再度捲土重來,與隊友賴比特(Hasheem Thabeet)帶領UConn一路打到最後四強才輸給密西根州大(Michigan State),這一年優異的演出也為大學生涯崎嶇難行的普萊斯打開NBA的一扇門。

雖然直到第二輪52順位才被溜馬挑選,不過普萊斯憑著在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平均8.2分、3.2助攻、2籃板、三分命中率57.1%的表現獲得球團的一紙合約肯定,儘管陣中控衛大塞車,但對歷經諸多打擊的普萊斯而言,他的籃球之路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