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於South Carolina大學、頂著一頭彪悍髮型的波克曼(Renaldo Balkman),當他在2006年的選秀會上以首輪20順位被湯馬斯(Isiah Thomas)相中時,曾經讓不少人跌破眼鏡,因為波克曼在選前的排名預測多半都被預估落在第二輪,即便尼克想選,大可以動用本身另一枚第29順位的籤位,或許都還有得挑,但結果仍是令人大吃一驚。

 

頂著這樣的選秀順位,波克曼自然有其魅力。大學時期的波克曼平均可以攻下7.4分、5.3籃板,火鍋和抄截也都超過1次,得分能力雖不亮眼,但68吋的瘦長身材加上一雙長臂,以及敏捷的運動能力,讓他具備成為優秀防守球員的潛力。

Renaldo Balkman 2.jpg 

 

即使如此,非身處64強名校且在球隊陣中也不是頭號猛將的波克曼,照理說在全國如過江之鯽的籃球員中能見度應該有限,但他卻在NIT錦標賽(National Invitation Tournament)的冠軍賽中異軍突起以10分、11籃板、6火鍋帶領學校奪冠,並且拿到MVP,這樣的表現也為他開啟了NBA大門。

 

新秀球季波克曼展現以往他在大學時的風格,防守上的活力和甘於苦工的精神讓不少尼克球迷忘卻當初對他順位的質疑,上場15.6分鐘就有4.9分、4.3籃板、0.8抄截、0.6火鍋的成績,然而進攻技術的不足和貧於外線的問題還是困擾著波克曼,也讓他的上場時間和受重用程度始終無法更上層樓。08-09球季前,由於尼克迎來進攻大師狄安東尼(Mike D'Antoni),全隊風格有了極大的轉變,不擅於攻擊的波克曼與另一位身手較全面的小前鋒錢德勒(Wilson Chandler)相比之下,也只能黯然成為交易籌碼,來到了西岸的金塊隊。

 

帶著「要讓前東家後悔」的信念,波克曼在金塊隊有了不差的發揮空間,他在防守上的功能性也受到教練卡爾(George Karl)的賞識,儘管前段日子發生酒駕事件,不過相信他在新球季依然會是球隊板凳席上的重要奧援。

Renaldo Balkman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