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Felton1.jpg

身為
2005年選秀會上三大控衛之一的費爾頓(Raymond Felton),加入山貓隊這四年以來儘管每年都有一定幅度的成長,但整體評價和發展際遇還是遠遠不如兩位同梯保羅(Chris Paul)和威廉斯(Deron Williams),甚至當這兩位聯盟頂尖控衛早已獲得球團頂級合約的高規格對待之際,費爾頓仍是徘徊在續約或是交易的兩端,遲遲未能得到球隊進一步的高合約款待。

 

事實上,生涯平均有著將近14分、7助攻表現的費爾頓,其飛快的切入破壞力和推進能力,加上才24歲的年齡,仍然是吸引聯盟中不少球隊的注意,上個球季季中還曾傳出他可能會被交易到達拉斯小牛,不過在這個暑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的費爾頓,卻沒有因為這些年的成績得到其他球隊的報價,一方面除了是其目前身價與本季自由市場其他球隊團隊薪資的考量外,另一方面或許也是跟他偏向二號位置打法的控球風格有一些關係。

 

今年自由市場受制於金融風暴的後續影響以及多數球隊佈局2010年的考量,包括像基德(Jason Kidd)、畢比(Mike Bibby)、米勒(Andre Miller)等聯盟成名已久的一流後衛,都是簽下頂多三年、平均年薪600700萬左右的合約,和過去厚約盛況相比,真的可以用過小冬來形容。在這樣情況下,即使山貓隊與費爾頓雙方都傾向繼續合作,但在合約長度與金額還是很難迅速取得統一共識,而多數球隊不是團隊薪資已超過豪華稅標準,不然就是空著薪資已待來年,空間 比較充裕的球隊如雷霆、灰熊、拓荒者等,在控球位置上已有足夠並適任的人選,爭取費爾頓的機率幾乎是不可能。

Raymond Felton3.jpg 

 

再者,山貓隊對於費爾頓雖然表達強烈續留的意願,但上季在新秀奧古斯丁(D.J. Augustin)也有著幾乎不遜於費爾頓的表現後,在陣容考量和心態上自然是多了更大的彈性空間,面對費爾頓的續約條件也佔有更多的主動權,特別是球隊還握有多名長約球員,在續約費爾頓上勢必得花些時間深思熟慮。

 

眼前比較平衡點的解套方式,大概就是尋求上季高登(Ben Gordon)的模式,費爾頓動用最後一年550萬美金的合約,以換取明年的完全自由之身,山貓也可藉由費爾頓積極爭取表現的欲望,趁勢追尋隊史首度進軍季後賽的夢想,並從中觀察奧古斯丁與費爾頓誰才是掌舵球隊未來後場的最好人選。

 

當然這對投籃選擇有待加強且失誤過高為人所詬病的費爾頓來說,也是一項不得不去面對的新挑戰。

Raymond Felton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