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3.jpg

尖聳獨特的髮型、覆蓋繽紛色彩的羽毛雙臂、從天而降的麻辣封阻、騰空飛翔的展翅灌籃,還有那打擊對手士氣的怒吼咆哮,伴隨著金塊隊的狂飆,「鳥人」安德森(Chris Andersen)正享受著得來不易的征戰快感,對於曾經失去舞台的他來說,眼前的激情都是嶄新的開始。

在2006年初一次隨機抽檢中,安德森因違反禁藥規定而被NBA處以禁賽兩年的嚴重懲罰,讓他的職業生涯陷入前所未見的谷底,遠超過當年在選秀會乏人問津之下最後只得跑到中國打球的無奈結果。

回憶過去那段沒球打的日子,安德森心有感觸地說:「那真的是一種折磨,也是煎熬,但也讓我重新學習如何面對自己,我知道這件事情傷害了支持我的球迷還有球隊,如果有機會重回球場,我一定會盡全力贏得更多人的尊重。」

上季在禁令解除後,安德森又重新回到黃蜂隊,由於還在尋找球感,加上球隊陣容輪替穩定,使得安德森沒有太多的調整機會,不過他在短短的6.8分鐘就送出0.8記火鍋的效率還是讓人印象深刻。球季結束後,黃蜂沒有與其續約,安德森並未因此喪志,他努力不懈地在各訓練營亮相,最後金塊這老東家也以一年的最低薪資合約與30歲的安德森再續前緣。

鳥人1.jpg 

雖說金塊找回安德森的目的只是希望他能稍微彌補失去坎比(Marcus Camby)後所留下的禁區空缺,同時也減輕兩位玻璃人努內(Nene)和馬丁(Kenyon Martin)的負擔,只是所有人都沒想到,僅拿百萬薪水的安德森竟是帶給球隊超過千萬元的真實感受。

從板凳出發的他,以充沛的活力和拼勁為比賽注入新能量,平均上場20分鐘就有6.2籃板、2.5阻攻的超高效率,換算成每48分鐘更是達到全聯盟第一的5.8次阻攻,宛如櫻木花道般靠防守就足以改變比賽氛圍的精湛演出也讓安德森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投票中獲得第九名的肯定。

鳥人2.jpg 

「他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簡單一句話映滿卡爾(George Karl)教練喜不自勝的臉龐。
 
如果說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遠投近切是金塊攻城掠地的利器,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攻守兩端的節奏掌控是球隊的實質領袖,那麼安德森如鬼魅般的火鍋伺候和跟進補籃就是本季金塊隊侵略性球風的直接縮影。而這份久違的狂野也將讓各隊猶如芒刺在背,不敢輕忽。

 

鳥人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