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用一下本土天王憲哥的老梗:
「哪裡可以買到最肥的鯊魚,東區~~東區~~~
!」


Shaquille O'Neal 1.jpg 

兩支可能是上個賽季最失意的球隊太陽與騎士,在球季結束後竟成了交易對象,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出走似乎就在騎士慘敗給魔術後就露出徵兆,一邊是在先前交易實驗失敗後極力出清資空間,另一邊則是冀望在禁區陣容上更進一步迎來重量級的組合。郎有情妹也有意的情況下,也促成了老皇帝與小皇帝的合作,而這也是大歐在NBA征戰17年以來,繼哈德威(Penny Hardaway)、布萊恩(Kobe Bryant)、韋德(Dwyane Wade)
之後,再次與聯盟中最頂級的人氣王牌球星合作,放眼歷史上的著名中鋒,還沒有一位能像大歐一樣,能在每一個時代都與當時最火紅的球星做搭配,這或許也說明了大歐的獨特魅力及其影響力。

在克里夫蘭的公開露面時,歐尼爾十分清楚地宣示他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要幫小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拿冠軍戒指的。「我曾經和偉大的Kobe一起拿過冠軍,也和偉大的韋德拿過冠軍,things happen in three
,現在就是要和偉大的詹姆士一起拿冠軍了。」大歐充滿自信地說。

很多人都把這次大歐的重返東區視為騎士針對魔術和霍華(Dwight Howard)
的反制,對此歐尼爾也不諱言的提到,他所帶給球隊的意義是積極而正面的,讓球隊和教練不需要在為是否包夾魔術禁區球員而傷腦筋。大歐再三強調,不要忽視他的力量,因為他仍是當今最有主宰力的大個子。

披上33號戰袍的大歐話是說得豪氣干雲,事實上他帶給騎士球團的不只是71吋外加320磅的實質重量,週邊效益、球隊氣氛、化學效應,以及強大的新聞話題吸引力,都能有助於球隊分散過多關注的壓力,倘若歐尼爾能夠維持上個球季在太陽隊猶如返老還童的出賽75場,繳出平均17.8分、8.4籃板、1.4火鍋的驚人表現,同時帶給球隊在低位的威脅性,這整體的效益是遠超過交易出去的華勒斯(Ben Wallace)


但另一方面來說,在沒有太陽隊的醫療團隊幫助之後,又多一歲的歐尼爾是否還能承受得住整個例行賽乃至於季後賽的強度;此外,在防守面雖說是解決了對手在禁區一對一的威脅,但東區決賽被魔術隊鋒線擋切打得暈頭轉向的場景反而會在大歐進駐後整體的換防更形缺漏,這也是太陽隊找來大歐後最深切的痛處,騎士有可能就此步上後塵嗎?

不管如何,上季未果的「Kobe vs James」天子之爭戲碼,如今因為大歐的東走而更增添未來媒體炒作的想像空間,這或許也是NBA、乃至於球迷想看到的。

Shaquille O'Neal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