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許多大學時期名號響叮噹、打遍天下無敵手但進到更高水平殿堂彷彿一切都要重來的明星球員一樣,曾在LSU大學掀起一陣胖子旋風的戴維斯(Glen Davis),在他的NBA生涯起步就面臨到過去意想不到的困境跟挫折。特別是他又待在聚集眾多名將並且等著尋求冠軍的塞爾蒂克陣中,球隊需要的是即戰力,如果無法在短時間適應良好,就只有溫板凳的份。

菜鳥球季,戴維斯總共出賽了69場,但每場僅有13分鐘左右的上場時間,繳出4.5分、3籃板的成績單。

「過去我總是習慣作為球隊的先發主力。」戴維斯說:「但這一切都已經不復存,你得重新開始,思考如何讓自己更為進步並扮演好現在的角色。」

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說:「這孩子是很大隻沒錯,即使放眼聯盟也沒幾個比他大隻的,但光靠這樣是不夠讓他立足於場上,他得學習如何善用體型,發展他的技巧去獲得更好的投籃機會。」

對戴維斯而言,第一年沒有太多表現機會不見得全是壞事,相反地,從這些渴望勝利的隊友身上,戴維斯學到了更多的打球方式和態度,最明顯就是在心態上的改變。「看到KG、Paul、Ray、Sam、James對於比賽的準備和對自我的鞭策,以及在場上展現的球技,你會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同時你也能從中找到提升自我的線索,只有不斷地努力,機會才會降臨。」戴維斯說。

本季尋求衛冕的綠衫軍雖然依舊打出60勝以上的絕佳成績,但禁區少了苦工悍將布朗(P.J. Brown),賈奈特(Kevin Garnett)又長期缺賽,使得球隊更須仰賴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波恩(Leon Powe)和戴維斯等三位小將的發揮,尤其是戴維斯,在進入2009年後,他的表現逐月加溫,從平均6.3分、3.9籃板一路衝到四月份的14.6分、5.1籃板,是內線嚴重失血的塞爾蒂克最後能穩住東區第二席次的一大功臣。

如此火熱手感更進一步延續到季後賽,在賈奈特確定只得穿西裝觀戰,而波恩又在首輪第二戰宣告報銷後,戴維斯儼然成了波士頓的禁區守護神,與隊友擋切配合後的跳投、弱邊空手突破接應,戴維斯重現他當年在64強錦標賽的靈活身手,幫助球隊屢屢克服劣勢,七戰之後終擊退難纏的公牛大軍;第二輪對魔術的關鍵第四戰更是用一記絕命跳投扳平戰局。

總是用爽朗笑容和逗趣表情贏得球迷歡心的「Big Baby」,如今已非過去蹲在場邊加油吶喊的超大號吉祥物,靠著季後賽連連神勇的演出,他已經成為球隊中無可取代的「Super Baby」。


Big Baby The Buzz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