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rs 2009 cover.jpg

因緣際會下拿到洛杉磯湖人本季封王的紀念
DVD,為了讓沒機會看到此紀念特輯的朋友能夠一睹其內容,遂將其部分內容擷取做轉檔處理,希望大家能夠看得愉快!
 

lakers 2009 back.jpg 

事實上這類官方發行的冠軍紀念專輯內容和走法多半大同小異,每年這樣看下來,感覺也只是把不同隊名套上去而已,對於該隊球迷而言,或許可把它視為一整年征戰的跳躍式回顧,當然中間可能藉由球員或教練的談話,加上配樂來呈現冠軍隊一路走來的起伏顛簸、歡笑淚水云云。

有興趣的球迷若想購買DVD作為紀念可至下列網址選購:

http://store.nba.com/product/index.jsp?productId=3618272


http://www.amazon.ca/NBA-2008-2009-Champions-Angeles-Lakers/dp/B0024O9LRI


  

內容一開始自然是從上季總冠軍賽第六戰在波士頓慘敗開始
……,而帶著巨大恥辱的湖人大軍自例行賽開打便以絕佳的攻守表現在前15場比賽就拿下14勝,唯一一敗就是在主場6分之差輸給活塞隊。這一階段的湖人在防守上的著墨令人耳目一新,這也是湖人在整個球季中,團隊防守最好的演出時刻。
第二段則是著眼在Andrew Bynum掛傷號,而Kobe卻是在麥迪遜球場寫下61分的新紀元。一帆風順的湖人最終雖無法搶下全聯盟最佳戰績,但在西區一路獨走的態勢,依然顯示出這支球隊驚人的戰力。

  

緊接而來的季後賽,湖人先是輕鬆擊退整年都因傷所擾的猶他爵士,但卻在第二輪遇到休士頓火箭的頑強抵抗,少了姚明的火箭隊靠著不服輸的鬥志一路把湖人逼到第七戰,這出乎意料的系列賽過程或許也是帶給湖人隊一記當頭棒喝!

  

與丹佛金塊的西區決戰可以說是十分精采的對戰戲碼,禁區戰力與進攻能力十分完備的金塊隊帶給湖人隊極大的威脅,甚至在Kobe的臉上也因如此激烈的對抗不只一次露出疲憊神情。

  

另一端的對手則更出乎眾人預料之外,魔術隊靠著可怕的禁區優勢和三分砲火,加上運作明確的進攻系統,先是和少了KG的塞爾蒂克經歷七場苦戰,接著又在驚呼聲中一路壓著LBJ領軍的騎士隊打,繼1995年後,再次挺進到總冠軍賽。

  

《總冠軍賽前兩戰》

首戰湖人就以25分之差狠狠打擊了魔術隊,而Kobe單場40分充分展現其奪冠的渴望;第二戰魔術重新恢復東區決賽的模樣,甚至有機會在洛杉磯揚長而歸,然而菜鳥Courtney Lee第四節最後關頭第一時間補籃未進,卻是讓湖人逃過一劫,也成了整個決賽的關鍵。

  

《總冠軍賽第三戰》

回到主場的魔術終於扳回一城,這也是他們隊史在總冠軍賽的首勝!


  

《總冠軍賽第四戰》

然而第四戰他們卻是在關鍵時刻被Derek Fisher兩槍斃命,老Fisher全場只投進兩顆三分球,卻就此讓魔術陷入無可挽回的絕境。

   

 

《再次奪冠》

歷經21世紀初期的三連霸後,湖人再次奪回總冠軍,對決賽MVP得主Kobe來說,這一刻或許就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因為他不用再背負「唯有大歐」的十字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