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的創造往往就是這麼無預警,這麼地突然。布萊恩(Kobe Bryant)的81分、史凱爾斯(Scott Skiles)的30次助攻、李佛(Fat Lever)的單節8抄截……,張大帥(Wilt Chamberlain)的100分甚至還是只用一張白紙寫著「100」做紀念。

Carmelo Anthony.jpg

2008年12月10日,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日子,人們依然為不景氣拼鬥,球賽一如往常舉辦。挾著近8戰拿下6勝氣勢的金塊對上連敗不止又撤換主帥的灰狼,比賽的勝負不需要賭盤跟你說金塊讓11.5分的絕對優勢,你也能猜得出最後結果,就像呼吸一口空氣一樣自在寫意。

一如往常的跳球,但結果好像是要跟押金塊勝利的人唱反調,哀兵出擊的灰狼在上半場嚎聲大作,竟取得12分的領先優勢,金塊陣中得分主力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手感不佳9投只中3,原本表情輕鬆的主場球迷這下子都快笑不出來了。

然而就在中場結束後接下來的12分鐘內,場上卻發生了令人不可置信的事,這種詭異的景象你一定似曾相識,但此刻它又活生生上演在眾人眼前。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新指揮官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率先投進一顆大號三分,吹響反攻號角,之後就進入了安東尼時間了。10分56秒,安東尼抄球後先來一記快攻單手灌籃;9分33秒,安東尼兩罰俱中;8分30秒,安東尼晃過高梅茲(Ryan Gomes),在傑佛森(Al Jefferson)面前挑籃得手;7分15秒,一個漂亮大轉身出手被犯規的安東尼,把握住兩罰機會;6分28秒,安東尼接獲瓊斯(Dahntay Jones)的傳球,在三分線外幫助球隊追平比數,帶起主場球迷壓抑已久的情緒;5分52秒,安東尼兩罰中一;5分28秒,安東尼抓下畢拉普斯沒投進的進攻籃板,籃下再補進;4分52秒,球在不斷外圍轉移之後,交給45度角三分線外的安東尼,就像買了保險一樣,4分超前的金塊終於取得本場比賽最大的領先幅度......」

「4分35秒,灰狼倉卒出手後,抓下籃板的金塊迅速發動快攻,畢拉普斯輕鬆將球交給左翼的安東尼來記雙手灌籃;3分34秒,安東尼在罰球線附近跳投吃掉傑佛森;3分09秒,手感已經發燙的安東尼再次在右邊飆進一顆三分;2分29秒,主播大喊把球給Melo,金塊球員也有同樣共識,背框拿球的安東尼突然後仰跳投,球轉了一圈進去了;1分57秒,努內(Nene)很識相的把球傳給右邊底線的安東尼,手感來了閉著眼睛都能看見籃框,安東尼至此已經拿到28分了;52秒,抓到防守籃板的安東尼自顧自的帶球運過半場,冷不防就起身出手,防守者還在夢遊之中,球已經乾淨入網。單節已經攻下31分的安東尼或許還不知道他已經慢慢逼近一項30年前所締造的紀錄。」

「第三節時間還剩下12秒,球當然是交給全身著火的安東尼,他慢慢運著球,仔細觀察對手的腳步,他試圖先佯左切將防守的麥坎茲(Rashad McCants)帶開,突然又放慢,此時鳥人安德森(Chris Andersen)上前單擋,安東尼迅速右切,接著在罰球線附近一個大跨步繞過上前補防的傑佛森和回頭包夾的麥坎茲,安東尼右肩抵著傑佛森,右手緊緊夾住球,換成左手挑籃,雖然沒有跳很高。但放球的時間恰到好處,球進了!」


George Gervin.jpg


歷史上曾經只有三個人在單節拿下30以上的分數:張伯倫在1962年那個100分之夜的第四節拿到31分,全場球迷最後也興奮的湧入場中;而1978年的4月9日,得分王拼得你死我活的葛文(George Gervin)和湯普森(David Thompson)雙雙在例行賽最後一戰展開史上最燦爛的拼鬥,葛文全場攻下63分,其中33分集中在第二節,而湯普森更是轟下73分,首節就是下馬威的32分進帳。

平凡日子的一個不尋常夜晚,安東尼完成了連喬丹(Michael Jordan)、艾佛森(Allen Iverson)、布萊恩、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詹姆士(LeBron James)等歷屆得分王都沒有完成的夢幻紀錄,理光頭髮後的Melo果然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