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Cassell.jpg 

晚歐瑞(Robert Horry)一年加入火箭的卡塞爾,自菜鳥年在總冠軍賽展露頭角後,其強悍的大賽抗壓性和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讓他成為任何一支想要更上層樓的關鍵拼圖。從火箭、公鹿、灰狼到快艇,卡塞爾從來都不是聯盟力捧的超級球星,或是被冠以「王牌控衛」的尊榮,然而與他合作過的明星球員,往往能在他的感染下找到贏球的自信,就像賈奈特(Kevin Garnett)所言:「在Sam身上我學習到很多事情,他是一位真正的領袖!」而快艇隊的教練鄧里維(Mike Dunleavy)也說:「場上只要有老卡,事情似乎就簡單許多,他總能把所有場上情勢安置妥當。」

關於卡塞爾面對關鍵時刻的超絕自信,向來也是放砲一族的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則是說得更傳神。「如果把Sam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柏德(Larry Bird)、喬丹(Michael Jordan)以及在下我放在同一隊,這小子依然會決定自己來投這最後一球!」一旁的史密斯(Kenny Smith)、也是卡塞爾過去火箭時期的隊友補充道:「不只這樣!他還會跟他們大喊說:『嘿,把球給我!』」

是的,這就是卡塞爾!


生涯小事紀:
生日:1969/11/18
綽號:Sam I Am
身高:6呎3吋
畢業學校:Florida State
選秀:1993年首輪第24順位
NBA經歷:休士頓火箭(93-97)、鳳凰城太陽(96-97,出賽22場)、達拉斯小牛(96-97,出賽16場)、紐澤西籃網(97-99)、密爾瓦基公鹿(99-03)、明尼蘇達灰狼(03-05)、洛杉磯快艇(05~ )
生涯單場最高得分:40分(01年3月3日面對芝加哥公牛)
生涯單場最高籃板:11個(共兩次)
生涯單場最高助攻:19次(99年12月29日面對夏洛特黃蜂)
生涯單場最高抄截:6次(共三次)

榮譽榜:
◎ NBA總冠軍:共兩次(94、95)
◎ 年度第二隊(03-04)
◎ 2004年入選NBA明星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