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球季季中休士頓火箭一波令人難以置信的瘋狂連勝,不僅讓各隊聞風喪膽,也讓球隊看似無緣季後賽的戰績一路衝到西區前四強,打出姚明因傷缺陣的一番新氣象;看著這恐怖的22連勝實在讓人無法想像71-72年湖人締造的33連勝是何光景,還有什麼比連戰皆捷更吸引人的呢?以下便是歷史上有名的連勝紀錄,來賓們,請掌聲鼓勵鼓勵!





註:*星字號為當年聯盟總冠軍

排名:1
球隊:洛杉磯湖人*
連勝場次:33
連勝日期:11/5/71 - 1/7/72
主力球員:張伯倫( Wilt Chamberlain,14.8分19.2籃板)、威斯特( Jerry West,25.8分)、古德瑞奇( Gail Goodrich,25.9分)、麥克米倫( Jim McMillian,18.8分)
教練:夏曼(Bill Sharman)
當季最終戰績:儘管一代飛人貝勒( Elgin Baylor)開季沒幾場便宣告退休,然而,以張大帥、威斯特、古德瑞奇為軸的湖人卻是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橫掃全聯盟,拿下驚人的33連勝和單季69勝,並且終於在季後賽克服過去幾年總是飲恨決賽的惡夢,一舉擊倒紐約尼克,拿下暌違十餘年、也是球隊搬到洛杉磯後的首座總冠軍。



排名:2
球隊:休士頓火箭
連勝場次:22
連勝日期:1/29/08 - 3/18/08
主力球員:麥葛雷迪( Tracy McGrady,21.8分)、姚明(22分10.8籃板)、史柯拉(Luis Scola,9.4分)、艾斯頓( Rafer Alston,13分)、貝提耶( Shane Battier,9.1分)
教練:艾德曼(Rick Adelman)
1月28日之前的24勝20敗讓火箭的季後賽之路充滿淘汰危機,豈料在這之後竟是一場見証歷史的濫觴。打從擊敗勇士開始,一直到敗給塞爾蒂克為止,這段期間的火箭猶如神功附體,即便中途姚明宣告本季報銷,也難以阻擋球隊的求勝慾望。從西區第10一路衝到首位,火箭隊或許不像其他創造連勝球隊般深具王者氣象,但這段驚奇之旅已經為「Where Amazing Happen」這句新口號留下最美麗的註解。



排名:3
球隊:密爾瓦基公鹿*
連勝場次:20
連勝日期:2/6/71 - 3/8/71
主力球員:賈霸( Kareem Abdul-Jabbar,31.7分16籃板)、羅勃森( Oscar Robertson,19.4分8.2助攻)、丹德瑞奇( Bob Dandridge,18.4分)、麥葛羅克林( Jon McGlocklin,15.8分)
教練:柯斯特洛( Larry Costello)
當季最終戰績:有超級二年級生賈霸的坐鎮還不夠,公鹿為了擊破陣容完整的尼克,找來已慢慢步入黃昏的「大O」助陣,在兩位不世出天才的前後搭配下,公鹿宛如成了史上最強球隊,單季取得66勝,更在季後賽演出12勝2敗的戲碼,成軍三年即拿下總冠軍,包辦MVP的賈霸則是開啟他長達20餘年的天鉤世代。


 

排名:4
球隊:洛杉磯湖人*
連勝場次:19
連勝日期:2/4/00 - 3/13/00
主力球員:歐尼爾(Shaquille O'Neal,29.7分13.6籃板)、布萊恩(Kobe Bryant,22.5分)、萊斯(Glen Rice,15.9分)、哈潑(Ron Harper,7分3.4助攻)
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
當季最終戰績:自從迎來大歐後,湖人一直期待能早日重返80年代的盛世,而就在「禪師」的壓陣下,年輕湖人軍展現強大氣勢,單季演出三度超級連勝之旅,拿下隊史第二高的67勝,並在與拓荒者、溜馬的苦戰中勝出,開啟三連霸王朝序幕。


 

排名:T-5
球隊:波士頓塞爾蒂克
連勝場次:18
連勝日期:2/24/82 - 3/26/82
主力球員:柏德( Larry Bird,22.9分10.9籃板)、派瑞許( Robert Parish,19.9分10.8籃板)、麥斯威爾( Cedric Maxwell,14.8分)、麥克海爾( Kevin McHale,13.6分)
教練:費區( Bill Fitch)
當季最終戰績:前一年拿下總冠軍的塞爾蒂克,在這條衛冕之路上用18連勝當作號角,最後他們拿到63勝18敗。可惜的是他們在東區決賽遇到由J博士領軍的七六人,苦戰七場後不支倒地。


 

排名:T-5
球隊:芝加哥公牛*
連勝場次:18
連勝日期:12/29/95 - 2/2/96
主力球員:喬丹(Michael Jordan,30.4分)、皮本(Scottie Pippen,19.4分)、羅德曼( Dennis Rodman,14.9籃板)、庫柯奇(Toni Kukoc,13.1分)、柯爾( Steve Kerr,8.4分)
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
當季最終戰績:前一年復出後的蹣跚讓所有人對於喬丹的重返NBA打上不少問號,然而很多事情卻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季前羅德曼的加盟為公牛的銳利犄角增添更血腥的味道,甫開季聯盟各隊便強烈感受到這頭瘋狂公牛急欲雪恥的氣魄,隨著勝場的累積,人們才驚覺「螳臂擋車」的無能為力。幾乎包辦年度各重要獎項以及72勝的印記說明了這支彷彿外星人降臨的超級球隊。


 

排名:T-5
球隊:紐約尼克*
連勝場次:18
連勝日期:10/24/69 - 11/28/69
主力球員:瑞德( Willis Reed,21.7分13.9籃板)、佛雷塞( Walt Frazier,20.9分)、狄博雪( Dave DeBusschere,14.6分10籃板)、布萊德利( Bill Bradley,14.5分)
教練:霍茲曼( Red Holzman)
當季最終戰績:塞爾蒂克王朝的結束給了其他球隊一爭天下的絕佳機會,趁勢而起的尼克也在這段期間拔得頭籌,以精神領袖瑞德為首的強大陣容,讓等待已久的紐約客聞到濃濃冠軍味,然而這隊史首座冠軍卻是得來不易。面對名將如雲的西霸天湖人,尼克苦戰到第七場,在隊長瑞德跛著腳還投進前兩球的鼓舞下,靠著佛雷塞37分19次助攻--被後世譽為史上第七戰最偉大個人演出--擊退強敵,奪下總冠軍。



排名:T-8
球隊:達拉斯小牛
連勝場次:17
連勝日期:1/27/07 - 3/12/07
主力球員: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24.6分)、霍華( Josh Howard,18.9分)、泰瑞( Jason Terry,16.7分)、史戴克豪斯(Jerry Stackhouse,12分)、哈里斯(Devin Harris,10.2分)
教練:強森( Avery Johnson)
當季最終戰績:破紀錄的單季四度至少10連勝、隊史新高的67勝、名列青史的17連勝,這些都是小牛最驕傲的一刻;而不願遇見卻真實上演的老八傳奇也是他們最令人錯愕的一刻。流寇般的勇士大軍讓一季可能的榮耀化為灰燼,這戲劇化的情節構成了小牛身上最深刻的傷痕。


 

排名:T-8
球隊:鳳凰城太陽
連勝場次:17
連勝日期:12/29/06 - 01/29/07
主力球員:奈許( Steve Nash,18.6分11.6助攻)、史陶德邁爾( Amare Stoudemire,20.4分9.6籃板)、馬里安( Shawn Marion,17.5分9.8籃板)、巴布沙( Leandro Barbosa,18.6分)、貝爾( Raja Bell,14.7分)
教練:狄安東尼( Mike D'Antoni)
當季最終戰績:史陶德邁爾的傷後歸隊使得太陽又再度綻放光芒,小球戰術、快打旋風依然是對手無解的答案,替補陣容的增添保險和防守力道的加強更讓太陽充滿奪冠希望。在奈許的帶領下三年內兩度攻上60勝大關,然而另一端的宿敵馬刺也再次成為無情劊子手。



排名:T-8
球隊:波士頓塞爾蒂克*
連勝場次:17
連勝日期:11/28/59 - 1/1/60
主力球員:羅素(Bill Russell,18.2分24籃板)、庫西( Bob Cousy,19.4分9.5籃板)、韓森( Tom Heinsohn,21.7分)、夏曼( Bill Sharman,19.3分)
教練:奧拜克(Red Auerbach)
當季最終戰績:堪稱無懈可擊的陣容,60年代的塞爾蒂克以難以想像的團隊戰力累積一場又一場的勝利,當他們以17連勝作為衛冕成功的紀念品時,恐怕連他們也沒想到這只是他們絕世八連霸之旅的小小前奏……


 

排名:T-8
球隊:聖安東尼奧馬刺
連勝場次:17
連勝日期:2/29/96 - 3/31/96
主力球員:羅賓森( David Robinson,25分12.2籃板)、艾略特( Sean Elliott,20分)、尼格羅(Vinny Del Negro,14.5分)、強森( Avery Johnson,13.1分9.6助攻)
教練:希爾( Bob Hill)
當季最終戰績:揮別前一年慘遭火箭羞辱的厄運和撒旦附身的羅德曼,重新出發的馬刺還是展現極為強勁的競爭力,拿下59勝23敗的佳績,「海軍上將」依然耀眼,入選年度第一隊,但馬刺還是在季後賽第二輪以2比4敗給爵士雙人組。


 

排名:T-8
球隊:華盛頓國會大廈隊(BAA)
連勝場次:17
連勝日期:11/16/46- 12/30/46
主力球員:費瑞克( Bob Feerick,16.8分)、史柯拉里( Fred Scolari,12.6分)、麥基尼( Bones McKinney,12分)、諾蘭德( Johnny Norlander,10.4分)
教練:奧拜克(Red Auerbach)
當季最終戰績:這一年被稱為「NBA元年」,華盛頓國會大廈隊便以17連勝開啟了職業籃球的新紀元,儘管他們在球季最後拿下49勝11敗,高居所有11支球隊之冠,但卻在準決賽2比4敗給芝加哥雄鹿( Chicago Stags)。陣中主力費瑞克和麥基尼皆入選年度第一隊。


 

排名:T-13
球隊:密爾瓦基公鹿*
連勝場次:16
連勝日期:10/24/70 - 11/25/70
主力球員:賈霸( Kareem Abdul-Jabbar,31.7分16籃板)、羅勃森( Oscar Robertson,19.4分8.2助攻)、丹德瑞奇( Bob Dandridge,18.4分)、麥葛羅克林( Jon McGlocklin,15.8分)
教練:柯斯特洛( Larry Costello)
當季最終戰績:沒人知道加入大O後的公鹿會變成什麼樣,但季初一波16連勝的攻勢卻讓所有球隊對公鹿望而生畏,之後的20連勝更是確定了其他人只能搶第二名的絕望,從這一年開始到1973年,公鹿成為史上首支連續三年拿到60勝的球隊,在95-96年無敵公牛出現之前,這支不可思議的新軍還曾被譽為「史上最強的球隊」。



排名:T-13
球隊:洛杉磯湖人*
連勝場次:16
連勝日期:12/11/99 - 1/12/00
主力球員:歐尼爾(Shaquille O'Neal,29.7分13.6籃板)、布萊恩(Kobe Bryant,22.5分)、萊斯(Glen Rice,15.9分)、哈潑(Ron Harper,7分3.4助攻)
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
當季最終戰績:大歐的萬夫莫敵、布萊恩的天縱英才、禪師的運籌帷幄,搭配一干綠葉老將的適時陪襯,造就了千囍年紫金湖人。季中的16連勝只是前奏,延續的19連勝和11連勝更充分說明了全新湖人大軍的睥睨氣勢。



排名:T-13
球隊:波特蘭拓荒者
連勝場次:16
連勝日期:3/20/91 - 4/19/91
主力球員:崔斯勒(Clyde Drexler,21.5分)、波特( Terry Porter,17分8助攻)、柯西( Jerome Kersey,14.8分)、威廉斯( Buck Williams,11.7分9.4籃板)、達克沃斯( Kevin Duckworth,15.8分)
教練:艾德曼( Rick Adelman)
當季最終戰績:在魔術強生選擇離開之前,任何人想過洛杉磯一關都得思考自己是否已經有足夠的決心以及一絲絲上天的眷顧。90-91年的拓荒者順利在季後賽搶下隊史首次單季60勝里程碑,同時也被看好將是打倒湖人的頭號候選人。然而兩軍對決,老魔術手中的魔法棒還是讓氣盛的拓荒者亂了腳步,2比4,明年再來吧!


 

排名:T-13
球隊:波士頓塞爾蒂克*
連勝場次:16
連勝日期:12/19/64 - 1/22/65
主力球員:羅素(Bill Russell,14.1分24.1籃板)、瓊斯( Sam Jones,25.9分)、韓森( Tom Heinsohn,13.6分)、哈維契克(John Havlicek,18.3分)
教練:奧拜克(Red Auerbach)
當季最終戰績:是的,這季的塞爾蒂克早已連續拿下六次冠軍,但貪婪的他們仍然繼續荼毒聯盟,不同的是,「控球大師」庫西早已高掛球鞋,新生代的哈維契克已經證明他將是未來之星。而總是默默固守最後一道防線的王朝守護神羅素,還是對手心中的最大夢魘。


 

排名:T-13
球隊:洛杉磯湖人
連勝場次:16
連勝日期:1/9/91 - 2/5/91
主力球員:魔術強森( Magic Johnson,19.4分12.5助攻)、渥錫( James Worthy,21.4分)、史考特( Byron Scott,14.5分)、柏金斯( Sam Perkins,13.5分)、狄瓦茲( Vlade Divac,11.2分8.1籃板)
教練:夏曼(Bill Sharman)
當季最終戰績:在驚動世界的HIV檢驗報告出爐前,沒有人想得到這竟是魔術微笑王國的最後一曲。主力老化的壓力和新舊組合的陌生絲毫未對魔術強森的領導力造成太多影響,他依然率領湖人拿下58勝並擊退聲勢日上的拓荒者黑衫軍打進決賽,這一年是NBA兩大天王的世代交接之戰,當MJ遇上MJ,新興的勁旅也將80年代的「Show Time」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