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份肯定、榮耀和肥約放在他們眼前,他們得到了卻沒有好好珍惜,等到表現跌落谷底時,他們還在掙扎著尋求突破。球團和球迷最心痛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給他們一個重新證明自己的機會,他們會對大家說四個字:我將再起。如果非要在這份宣言加上一個期限,所有人希望是……2008年!
 

Steve Francis
曾經叱吒風雲的法蘭西斯,在離開休士頓後,一身好武藝彷彿被凍結般逐漸消逝在人們的記憶之中,正當遺忘慢慢取代回憶,他又在輾轉流連大半圈後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眼前景色依舊,但人事近乎全非,如今的法蘭西斯除了要在擁擠的後場找到一席之地外,更得試著喚醒昔日20分6籃板6助攻的超級雙能衛靈魂,並協助火箭完成當初未完成的夢。
 
Andrei Kirilenko
上季眾人合奏的悠揚爵士樂仍不絕於耳,仔細一聽卻少了一絲曾經讓球迷驚歎不已的的全能之音,26歲的AK47是否已經提前退化了呢?甫結束的歐洲錦標賽冠軍賽和最有價值球員頭銜給了我們最想聽的答案。就在「不惜付出一切代價,也要離開猶他」的呼喊後,背負著千萬高薪的基里蘭柯,留與不留之間眼前的路是更糢糊了,在出走難上加難的情況下,AK47仍得試著在史隆(Jerry Sloan)的戰術本裡找回往日的丰采。
 
Boris Diaw
兩年前猛禽終覓得良木而棲的狄奧,其全方位身手與優質全場視野曾博得眾人的喝采,在笑談老鷹隊不識人的同時,也為他贏得年度最佳進步獎以及五年4500萬的大合約。然而這一切榮耀卻幾乎「毀」在隊友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歸隊,位置重疊又重疊的狄奧失去了舞台,成了太陽華麗舞曲中的孤兒,整體效率下滑讓前一年的獎項顯得諷刺,雖然他還是球隊陣中不可或缺的主力,但在希爾加盟後,狄奧勢必得尋得生存之道,方能在上場時間縮短下,維持高度的攻守水準。
 
Chris Kaman
球團最興奮的是莫過於看到陣中受期望的小將打出自信,從此站穩NBA腳步;最不願看到的也是擔心荷包滿滿的球員就此「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擺爛度日,這截然不同的矛盾心情,快艇通通了解。2006年憑著11.9分9.6籃板1.4火鍋的佳績簽下五年5200萬肥約的卡曼,球季開打後就狠狠澆了球隊一桶冷水,不僅成績衰退,原本以「白皮膚力抗黑皮膚」的拚勁也消失殆盡。如今在布蘭德因傷缺賽下,卡曼如不試著振作,恐怕「薪資大盜」惡名將追隨他一輩子。
 
Bonzi Wells
2005年靠著季後賽突出表現欲在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的威爾斯,不料卻是門可羅雀,最後以難以置信的低價碼加盟火箭。原本威爾斯寄望藉著在火箭的成績隔年順利脫逃合約再一探個人身價,然而打法的格格不入、受傷加上自我管理問題頻出狀況,導致體型橫練的威爾斯成為板凳席上最醒目的吉祥物。表現已經探底的威爾斯,本季在人滿為患的火箭陣中更顯岌岌可危,已經31歲的他將面臨最嚴酷的「退休金畢業考」。
 
Mike Bibby
曾經在季後賽讓球迷驚艷、就此奠下明星控衛地位的畢比,這幾年來,隨著舊日伙伴一個接一個的離去,場上的靈魂也彷彿隨之四分五裂。原本被寄予重建希望的畢比,卻在05、06年慘澹的季後賽首輪表現後,整個陷入陰影之中,成績不進反退,命中率滑落至生涯新低,他的無力連帶讓國王終止連續八年進軍季後賽的榮耀,也讓想執行球員選擇進入自由市場的企圖消失殆盡。為了能在下季結束後獲得優渥合約,畢比必須重新擦亮身手,不管是為球隊,還是為自己,這是唯一的路。
 
Antoine Walker 
在熱火贏得個人生涯首座冠軍後,華克的衰敗速度快得令人不敢置信,其招牌的滑稽扭扭舞也逐漸在比賽中消失,事實上,華克的無心戀戰和首輪被剃光頭的球隊是息息相關的,少了他的攪局功夫,也讓全隊攻勢更難以有效分散,即便韋德(Dwyane Wade)帶傷上陣也難挽回熱火燃點的冷卻。就在新球季開打前,華克經由交易被送到百廢待舉的灰狼,對他而言,是要扮演這群幼狼的良好模範,抑或就此頤養天年,不問世事,其實就在一念之間。

Brad Miller
如同隊友畢比在球場上失去領袖靈魂,米勒則是把球場上生死相拚的勇者靈魂轉變成準時打卡上下班的公務員,上場時間不僅下降甚多,整體績效也從15分7.8籃板下滑到9分6.4籃板,且身為球隊的主戰中鋒,在防守端的表現卻是令人搖頭,若把這些成績和他千萬年薪作衡量,更顯得高薪低就。國王這兩年一直未有突出表現,米勒與畢比的疲軟是最大的原因。
 
Mike James
詹姆士05-06年在暴龍平均20.3分5.8助攻4成42三分命中率的高檔表現為他贏得「偽大帝」的封號,然而詹姆士之所以能有此成績一方面是合約年將至,必須衝業績;另一方面則是暴龍諸將還稚嫩且後場缺乏主控,遂讓詹姆士有著無限開火權。只是憑著這份成績單,詹姆士還是從灰狼身上要到四年2500萬的合約,但灰狼重金投資的結果卻是成績硬生生打了五折,用欲哭無淚都難以形容。季前詹姆士被交易到火箭隊,在這支後場爆滿的球隊中,詹姆士必須得證明他的經驗和外線可以為球隊帶來幫助。
 
Stephon Marbury
一直被批評球風獨霸的馬布瑞,近兩年為了證明他也是「樂於助人」的優質控衛,試著開始調整個人在場上的角色,然而兩年下來,不僅沒有順利帶動全隊攻勢,成績也從20分8助攻的頂級身手走下坡。更糟的是,馬布瑞在投與不投、傳或不傳之間的拿捏始終未能取得良好平衡點,刻意追求「無私」的結果反倒喪失本身的侵略性。本季在藍道夫(Zach Randolph)的加盟之下,他與柯瑞(Eddy Curry)勢必成為尼克的攻擊主軸,倘若馬布瑞依然無法找到自我定位,那麼他的成績將有可能持續下探。
 
Jermaine O'Neal
在2004年的奧本山宮大亂鬥之後,溜馬的氣勢也由盛轉衰,其中矛頭固然是指向超級瘟神亞泰斯特(Ron Artest),然而同樣也遭禁賽的小歐尼爾,才是近來溜馬遲遲未能打出理想成績的罪魁禍首。自從在溜馬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小歐尼爾便一直被視為將可銜接米勒(Reggie Miller)成為未來球隊的重建中心,就數據來看,雖然這三年逐漸下滑,但基本上不會相差太離譜,不過若以球隊陣容和戰績去做衡量,顯然小歐尼爾這位一哥做得還不夠,甚至在球隊需要他的時候往往變成隱形人,這也是他的名字會常出現在交易名單的原因。在上季終結連續九年打進季後賽的成績後,能夠帶領球隊突破困境的,也只有小歐尼爾,這是他重新證明自己的機會。
 
Bobby Simmons
2005年拿下最佳進步獎的西蒙斯,再以五年4700萬的價碼跳槽到公鹿後,乘機馬上就呈現下滑趨勢,甚至上季還因傷整年報銷,公鹿猶如將大把鈔票丟入水裡。儘管季前西蒙斯表示個人狀況已調整到絕佳狀態,有信心打出佳績,但他別忘了,小前鋒這個位置除了有易建聯虎視眈眈外,回鍋的梅森(Desmond Mason)同樣也是不好惹,西蒙斯如果想證明公鹿不是冤大頭,恐怕要加把勁。
 
Kenyon Martin
野獸派前鋒馬丁,在少了基德(Jason Kidd)的庇蔭後,簡直是判若兩人,在金塊三年總計出賽128場,成績是年年按等差級數穩定下滑,幾無貢獻可言,七年近億元的合約就像是一場大笑話。倘若本季真如馬丁所言,狀況已經逐漸調整到可應付比賽的激烈對抗,那麼對金塊來說,可以正常出賽的馬丁將能減輕坎比(Marcus Camby)的負擔,並且讓禁區攻守更具威脅性,然而這些假設我們已經看了三年了,似乎沒有一次能正式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